持守在神同在

兩個關鍵議題持續被聖靈充滿即聖潔生活

 

一、    持續被聖靈充滿

1.      18 要被聖靈充滿

被聖靈充滿神的命令,此節是很重要經文

(1)    此節說要是神的命令,讓神屬天生命在我們身上顯現出,是何等重要。

(2)    在原文裡說的是持續被聖靈充滿。

2.      30 不要讓聖靈擔憂

如果我們裡面有什麼攔阻聖靈的工作,聖靈就無法充滿我們,這個阻攔就是讓聖靈擔憂。

(1)    我們裡面有撒但驕傲的毒氣,如苦毒、怨恨、嫉妒、論斷批評、競爭等。這些都極易讓聖靈擔憂,聖靈就不能全然在我們身上運行。

(2)    消滅聖靈感動

即默視聖靈對罪的督責,對「己」的光照,或不及時省察過錯等。如果我們習慣沒有進入同行中,就失去了聖靈來的祝福。

(3)    順服聖靈而行,不從情慾而行。 加五16

3.      持續被充滿

被聖靈充滿是天天充滿,時常充滿,不被環境左右;不是一次經驗就達成。

(1)    每天單親近神,且要向神認罪,奉獻自己。

(2)    每天都要省察,有無說錯話,或不對的心思意念。動機在是否正確;這些如過沒有做到,就得不到神同在的確據。

(3)    要常在神裡更新的心,這樣才能從神支取新的話語力量供應,因新酒是裝在新皮帶裡。

4.      要被神的話語充滿

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必須充滿在神的話語裡;神話語帶下啟示及引導。

(1)    殷勤讀神的話語,並花時間在神同在裡。

(2)    要仔細讀及默想神的話語,使我們與神的性情有份。

(3)    要寫聽道或讀經,默想時之心得筆記或日記,並建立神話語題庫。

(4)    要在意自己個性與脾氣是否成了攔阻領受神話語的福份。

5.      能明白神旨意

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必先充滿神的愛,且常常去行出愛;如此能連結於神旨意中。

△、明白神旨意不是一下子放下工作。

1跳進屬靈

實際卻是跳進靈恩感覺裡,陶醉在其中,熱忱追求恩賜中。

2)跳進服事中因我得著恩賜,却迷失在服事中,忘了我是誰)

△、明白神旨意

1)一切事上我都盡心力去追求操練自己貼近神的心。

2)凡是都盡心意對神喜悅,堅心信靠主

3)凡事順服內在聖靈指教,常這樣操練自己,遇上需作抉擇易有神印證。

4)隨時反省、悔改、調整自己的動機與話語。

5在神同在裡有確實的安息,平安;在磨難時站穩,神的賞賜超過所求所想。

 

二、聖潔生活

首先,你要願經過醫治,如果你過去傷痕累累,或過去拜偶像,或邪術一大堆,要先解

決處理丟。一次又一次煉淨,一次一次破碎;神能力在你神上彰顯多大,看你破碎倒空

多少。

潔淨是在神的榮耀中,潔淨顯出神的榮耀;我們與神面對面,是要先除去與神間的阻隔

即不潔淨的阻礙。要到此地步,神的榮耀才顯出來。你與神同在,就是在榮耀裡同在

神榮耀顯出,要看你破碎的程度;因此,聖潔生活與聖靈充滿式相輔相成。

 

聖潔生活的準則

 

1.      聖潔的突出經文

出十九6    要成為聖潔的國民。

廿二13    要在我面前成為聖潔的人

利十一4445  因為我是聖潔的,所以你們要聖潔

代上十六29 詩廿2、九十六9、一○一3要以聖潔的裝飾為衣

賽六13 聖潔的種類

賽六十四11 我們(我們的心)是聖潔華美的殿

路一75 用聖經公義(的生活)事奉

林前一30 神是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林後一12 我們憑著上帝的誠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

林後十三12 你們要彼此聖潔

24 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27 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毛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基督成就)

來十二10 聖潔有份

來十二14 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前一15 那召你們既是聖潔的,你們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2.      上述經文中找出

聖潔是屬於神屬性的公義這方面,而與誠實,正直,公義,平安,公平,和平,救恩,喜樂,滿足,安慰等字詞同類,都是由神救恩的義帶下而成就的。

(1)    我們無能聖潔,更不會達成完全聖潔進入將來的天堂。

(2)    我們應竭力追求聖經聯合的條件,進入神同在裡;但是仰賴依靠的是基督寶血與聖靈的能力,而這個聯合也是與神同在裡成全的。

(3)    聖潔生活特性包括拋棄屬的情慾,屬心仰望天上的事,並保持身體與靈魂的聖潔,等候基督再來。

3.      西三 117 聖潔生活的準則

前四節是總論聖潔生活基本前題

1 與基督一同復活,當求上面的事

(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節              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4節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時,我們與一同顯現。

△、上述14節指出聖潔生活的源頭動力來自上面、來自神、來自基督與聖靈。

1)如果聖潔的靈不能從我們身上流通,我們服事果效就打折扣。

2)我們在他裡面不但與他同在,我們裡面犯罪肢體要完全被活死

56 8節棄絕

5節              所以要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和貪婪。

6節              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背逆之子(各樣肉體肢體、使神忿怒臨到)

8節  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憤怒、惡毒、毀壞、並口中污穢言語。

9節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要脫去舊人及舊人的行為。

8節要加在5節上、9節又多上謊言→更進一步倒空。

上述59節說要「脫去」就是倒出舊的,神的靈才能沒受阻攔使為新人。

如同10節所說,穿上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地更新,正如造主的形象。

11 1)不分語言不分希臘人、猶太人。

2)不分種類—割禮與未受割禮

3)宗教生活化外人。

4)貴賤身份—西古提人。

5)社會地位為奴的、自主的。

唯獨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西三11

都是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一位聖靈(林前十二13

神,就是眾人之父,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6

    上述西三11,如果我們沒有離開諸多的偏見、主觀、自我意識,就與聖

潔無分,阻攔神的同在,此領域要被光照。

12節            所以我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存在憐憫、謙虛溫柔、忍耐的

心。

節說得是神的屬性、我們存在神裡面,就與他聖潔有份。19、二9

2、三3

13節            這人與那人有文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

嫌隙1)指有過節;嫌,會導致看看對方令你不舒服,嫌惡感受的那個點。

2)人際間存有可疑的漏洞,造成誤會,有嫌隙在心中。

饒恕1)定義送出去borgive,選擇把自己放在蒙神恩惠的位置上,在心中完全摒除放棄自己的權利,合理要求公義,放棄思念別人的惡。放開對方永遠不再抓住。

2)不饒恕是有很大力量,操控了我們生活化,在世上沒有任何人做的事會使你下地獄,不饒恕就把自己放在地獄。

在人際關係中上述二點我們都會遇上的,使我們從經法生活離開。

15節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中作主。

平安是來自基督的義,也就是基督自己作我們行事的主權;如果讓感覺與情緒作主,就無法安息在神同在裡。

17節 無論作事、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

如果奉主的名,撒但與邪靈會起來作主張,對你說話。

4.      聖潔生活的準則(續)思考與實踐。

1)唯有聖潔的生活,才能神同行。

2)如果聖潔的靈不能從我們身上流通,我們各種靈性操練都打3折扣。

3)聖潔的生活是要經歷很多次的破碎;意思是我們生命有很多的捆綁、鎖鏈、老我,我們的「己」,更有世界上帶來的靈運行包圍著我們。我們要不怕的進入一次又一次的生命破碎經歷中。

4)破碎的生命是主已經完全佔有我們的生命,自己再沒有感覺了。神屬性彰顯在我們生命多少,是看你破碎的程度。

5)我們不必逃避擺脫每天的生活、才能去追求與神相遇;而是由於你在真理認知上願更新,觀念上調整,願自己的心靈結構改變,在生活中就能處處見到。上述雖然都不容易去做,且有很多次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