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aipeiassembly.org/TeacherGao/index.html
會員登入    
 + 註冊新帳號
  • Main navigation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2/01/05

人氣52334
linko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2-01-05 23:01:00
耶和華在埃及地曉諭摩西、亞倫說: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舊約 出埃及記12章1~3節
                                                                                                                                                                                                                 

 聖經記載上帝揀選摩西帶領希伯來人,要離開埃及前往迦南美地,施行救恩的同時也為這群人設立一個新的日子,重新開始一種全然不同的生活,遠離過去四百多年來在埃及為奴受苦的日子,迎接上帝所賜的自由且蒙福的新旅程,定下新日曆是為以後所有的人,都能記得且屬算蒙恩的過程和偉大。

我們中國人傳統過年節,也相同強調除舊布新和反省與前瞻。然而隨著民風趨向世俗化,很多人不願意接受舊有傳統上很美的教訓或嘉言,一心追求自我實踐與自由。如近聞「水至清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引喻若自我品格或行為要求過苛者,易遭眾叛親離的孤寂,反以隨俗趨眾追求時下榮華為樂。

上帝愛世人,樂意將平安賜給祂所喜悅的人,祂差耶穌基督來就是要引領我們脫離過去,迎接新的日子走向永恆的新生活。上帝藉著在地上選擇一個民族,向所有的人見證祂的真道和權能與慈愛,然而當以色列人在承受恩典上失落,上帝親自道成肉身來見證並成全這救恩。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你知道嗎?在基督裡,你全然都成為新的了,新的生命、新的思維、新的生活。一切都將重新開始,上帝喜悅你必要賜福與你!新年新希望,願你得力量智慧迎接永恆的恩典。阿門!

歡迎星期日早上10點,來一同認識基督福音。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12/15

人氣1822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12-15 20:46:00
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她看見箱子在蘆荻中,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她打開箱子,看見那孩子。孩子哭了,她就可憐他,說: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為妳奶這孩子,可以不可以﹖法老的女兒說:可以。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 舊約聖經 出埃及記 第二章5~8節 ~~~~~ ~~~~~ ~~~~ ~~~~ ~~~ ~~~~ 聖經記載埃及法老王,下令所有希伯來人婦女所生的男孩都必須丟入河裡淹死。摩西的姊姊還只是個童女便深愛弟弟,且在上帝的恩典中成為弟弟的照護者。埃及人不容希伯來人男丁旺盛,而施行酷政下令要淹死所有出生的男孩。法老的女兒適巧來到河邊沐浴,發現蘆荻箱籃漂浮內的可愛男嬰,看他哭了便起憐憫的心。而一直跟隨注視蘆荻漂流的童女,即刻出來推薦可以幫忙找個奶母餵養孩童,如此便成就了公主收養摩西的善行美事。後來摩西長大了也經過許多的敖練,終為上帝所使用,引領全希伯來人走出埃及,迎向上帝所應許的迦南美地。 這段過程固然有神的旨意,但是共同創造偉大價值歷史的重要人物,就是三位婦女:摩西的母親、姊姊和埃及公主。因為「愛」而產生許多不斐與永恆的事蹟。現在,我們依然可以因著「愛」而做出許多抉擇,從我們的手向上帝領取雋永佳恩,引領所愛的家人一同與基督進入上帝的永恆天堂。 歡迎星期日早上10點,來一同認識基督福音。

雙周訊靈修分享區2011/12/11

人氣1668
jinchou - 靈修見證分享 | 2011-12-11 20:49:00
新約聖經約翰福音六章,記載主耶穌說: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主的福音就是讓我們清楚明白將來必行的事,信耶穌得永生,且在末日復活變成榮耀的身體,與主同在天堂享受天父無比的榮耀。主耶穌不但告訴我們末日的恩典,也藉著聖靈啟示宣告對世界未來的審判過程,將以洪水氾濫毀滅天下,用雷轟閃電、地震坍塌、暴風奇襲、硫磺火焰以及瘟疫和大雪,向牠(世界)討罪。 而這些災禍正不斷地在今日地球上各地發生,造成無數的人命喪生、環境破壞無以挽回。然而輿論總歸於溫室效應、或極端氣候異常等因素,卻不願正確地反省造成環境破懷者就是貪婪的人性所為。人性的墮落開始於魔鬼誘騙夏娃違反上帝的吩咐開始,隨著時間歷史的延伸魔鬼的作為愈加劇烈,神為人所造的居住樂園,如今滿目瘡痍遍地都遭汙染破壞。 聖經上說當這些災難不斷發生時,就是末日將顯現的徵兆了!末日會像災禍一般的突然來到,來不反應和呼救就淹沒或消失。信耶穌得永生,不是將來的事,而是當下的必要抉擇!現在便擁有福音的真實與憑據,得聖靈的同在引導,過著重回天父上帝旨意的快樂與正確的生活。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12/08

人氣1747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12-08 18:13:10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舊約聖經 撒母耳記 第八章7節 ~~~~~ ~~~~~ ~~~~ ~~~~ ~~~ ~~~~ ~~~~ ~~~~ ~~~~ ~~~ 聖經上記載,以色列人向先知撒母耳要求給他們立一位君王,可以治理百姓、建立軍隊保衛家園平安。在此以前他們都是聽憑神的引領,然而能明白神旨意的人愈來愈稀少了,甚至於也會長時期無法明白神的引領,於是退而求其次,學習周遭列國一樣從民中設立一位君王來統領。就像當今我們又逢總統選舉,百姓自由選擇一位總統來治理國家,保衛百姓安居樂業。 聖經讓我們明白人是上帝所創造的,唯有按著祂的慈愛和公義才能真正的蒙福。以人治人是地上的國度,就是由不完全的人彼此互相治理,其結果必然是每況愈下的墮落景象。環伺我們生存周遭人文環境等,造成的破壞污染或是違法亂紀,這一切人為的禍因就是貪婪自私所衍生的罪行。 撒但為了離間人與創造的上帝,就以巧言誘惑夏娃違背上帝的旨意,伸手去摘分別善惡果來吃。這一吃!慘了,知道上當已經來不急了!誤聽讒言自以為聰明,從此以下人類便因此失去與上帝面對面生活的恩典,學習以「順服」重新領受上帝恩典。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就讓人們去選立自己的君王吧,如此才會幡然醒悟,重新認識上帝的權能和慈愛,從人性的黑暗面中悔悟,而迎向上帝救贖的榮光,人生命中最大的歡喜就是重見上帝的面。 歡迎星期日早上10點,來一同認識基督福音。

雙周訊靈修分享區 2011/11/30

人氣1902
jinchou - 靈修見證分享 | 2011-11-28 09:45:00

以琳小姊妹剛從大學畢業,趁著暑期和同學到美國打工歷練兩個月,回來後即投入職場。她從小即隨家人參加聚會,過著敬拜讚美神的生活。今分享她轉變生活的體驗與學習: 在做業務方面的工作時,需要的就是人脈,雖然很多人認為這份工作是傻瓜在做的,但是爸爸和妹妹還蠻支持我的。因為我認為這是一份具有前景的事業體,所以就選擇留下來挑戰和學習。 面對職場上的陌生和難處,在每天睡覺前我都和上帝禱告說,我不知道客戶在哪裡?但我相信天父是我的牧者,依靠您的必不至缺乏。學習將一切都交托在上帝的手裡,求聖靈引領我,要怎麼做工都看上帝的意思。 因職務性質關係,在時間安排上較自由彈性,所以早上都會看卅分鐘的GOOD TV才去上班。這次得的客戶出現是很突然,而那預期之外的訂單也確實嚇了我一大跳!我很感謝上帝愛我,保護我,在走入職場社會的初期,賜我恩惠來堅固信心。往後還是要學習持續仰望和依靠神,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活出神所喜悅的樣式。 詩112: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祂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在人生的路徑上有太多的境遇都不是由自己掌握,如船航行大海目標之處無邊無際,眼前卻是一波未消,另波又起的巨浪。人是何等緲小阿!然而上帝依然疼愛憐惜,引領我們遵行祂的話語,經歷祂的同在!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11/24

人氣1698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11-24 12:05:00
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新約聖經 路加福音 第十五章20~23節 ~~~~~ ~~~~~ ~~~~ ~~~~ ~~~ ~~~~ ~~~~ ~~~~ ~~~~ ~~~ 耶穌基督講個比喻,讓我們明白天父上帝如何看待我們。比喻中的父親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吵著爭家產,得到之後離家遠行,吃喝玩樂耗盡所有,淪落乞討維生。想起自己的荒唐敗壞,決心悔改回家求父親以奴僕收容他,自覺不配作為兒子。 當父親遠遠看見那熟悉的身影,衣衫襤褸垂頭喪氣,蹣跚獨行。父親沒有嫌棄和責備,而是用愛與寬容再次接納自己的孩子。立刻給小兒子沐浴更衣洗去一切污穢,穿上新袍恢復光采,戴上戒指承接兒子的權柄,換上新鞋走新的路。 這就是父親的愛,天父上帝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期待早日回到祂面前,重新領受恩典,恢復為神孩子的一切榮耀與權炳。聖經讓我們明白,人是天父上帝所創造的,祂用自己的靈氣吹入人體裡,使我們擁有靈的生命,與祂連結。去年聖誕節前教會配搭更生團契,送禮物給受刑人的孩子。有些家人對服刑者表示放棄,不願提起曾造成心中的痛。 主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與有限,人的愛常常是對價的,唯有上帝才是愛的生命源頭,也因此我們才有回家的路,那就是信耶穌得永生,重回永恆。 歡迎星期日早上10點,來一同認識基督福音。

雙周刊靈修分享區 2011/11/13

人氣1721
jinchou - 靈修見證分享 | 2011-11-13 13:53:00
台灣最近因選舉將近輿論開始顯得熱鬧激情,尤其是為爭取總統職位而競相搏取選民認同與支持。現任的執政者於四年前突破民選總統以來獲得最高的得票數及得票率,而取得執政權位。然而今年面對連任的挑戰卻顯得格外艱辛,這就是民選的特質與現實。
  舊約聖經記載所羅門王得到治國權位的過程,他經歷的過程充滿危險與艱難,甚至面臨喪命的威脅挑戰。直到祭司撒督從帳幕中取了盛膏油的角來,用膏膏所羅門。人就吹角,眾民都說:願所羅門王萬歲!眾民跟隨他上來,且吹笛,大大歡呼,聲音震地。(王上:一39
  所羅門登位掌執政權後,他的父親大衛囑咐遺訓要他謹守耶和華神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這樣無論作什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爾後在基遍邱壇獻祭時,所羅門懇切向耶和華神求治國的智慧:「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祢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怎樣出入。僕人住在祢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祢賜我智慧,可以判斷祢的民,能辨別是非。」因他以神的權能和旨意治理百姓而蒙受賜福,使得舉國興盛榮耀神的名,且廣博國際邦鄰的敬重。
  權位與職掌若不是以彰顯和實踐永生神的愛,汗流滿面鞠躬盡瘁若不是以見證真理的價值,都將會是過眼雲煙。天父上帝賜我們寶貴生命,就是讓我們享受祂的榮耀,建造永恆正確的價值。

雙周刊靈修分享區 2011/10/30

人氣1847
jinchou - 靈修見證分享 | 2011-10-30 14:36:00
烘焙班秋季課程於廿七日結束,當日發給從開課三年來一直都參加的學員與予鼓勵。每期學員都維持約四十多位,除了秀雪姊妹授課的烘焙內容,我們藉著教學講義單張中,每次都撰寫一篇短文分享有關基督信仰福音,提供學員們接觸並認識聖經內容,同時在課堂開始的前廿分鐘分享福音見證。對於前來上課的學員幾乎都是未信主
的朋友,甚至對基督教義覺得陌生和不習慣,卻因參加課程而接受「置入性行銷」的宗教信息。
  前些日我於課前詢問大家,對這些置入性行銷所介紹的內容的觀感如何?感謝主,眾多學員都表達很歡喜能得到這些信息,她們熱愛烘焙課程也表達對基督福音的友善,同時也漸漸融入這個充滿歡樂的家庭。去年為改善烤箱功能紛紛奉獻添購兩個專業烤箱,也有學員隨著每堂課前的禱告,向天父上帝祈求恩典而蒙恩者,獻上感恩的
奉獻。我們亦帶領大家學習彼此關懷與代禱,曾公開地為身罹類風濕關節炎、及渴望生育未果的婦女學員禱告,她們都深受此愛的感動。
  這群可愛的婦女朋友,是聖靈所引領走進教會的器皿,從福音而言真有如舊約聖經所記載,以利沙先知對寡婦所提起而從鄰坊聚來的空器皿。上帝顯出恩典藉這寡婦的信心與雙手,一一地將屋內所有的空器皿都裝滿了油!哈列路亞,我們也當如此向天父上帝仰望祈求,聖靈將每位學員的生命都澆滿恩膏油,揀選她們走出傳統藩籬迎接永生真理的恩福!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10/27

人氣1843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10-27 12:03:0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 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新約聖經 約翰壹書 第五章20節 ~~~~~ ~~~~~ ~~~~ ~~~~ ~~~ ~~~~ ~~~~ ~~~~ ~~~~ ~~~ 有位年輕姑娘請我以三分鐘的時間,簡要地介紹有關基督福音(對象是未曾接觸過基督福音者)。 今我將內容與大家分享,願亦能益助對基督福音的認識。常聽說將「信耶穌得永生」作為基督福音信仰概括性的SLOGAN,雖然是極簡化的標語,然卻也是非常精準的表達整個福音信仰的核心要點。信耶穌不僅相信的選擇與態度,更是信仰和實踐的抉擇,得永生是進入永活生命的狀態裡,就是與永生獨一真神的連結,與祂同在同行。 信耶穌就藉著祂得到與上帝相合的恩典,上帝的靈進入我們的生命裡進行更新與改造,好像設備硬體擁有永恆程式提供UPDATE,隨時更新提升更好適切的功能。而人是上帝創造的傑作,不但有肉身實體構造的精細,更有所造的萬物中唯一得自祂以靈氣吹入軀體所賜生命的奧秘,因此我們的靈可以與祂連結相融。 為什麼信耶穌,就可以得到與造物主上帝的相合呢?因為耶穌就是上帝,祂以肉身向我們顯現的人體,親自來向我們闡明整體福音的內容,藉著真理的教訓和顯出造物者的權柄和能力,使人信服且接受。目的就是要完全祂起初創造人所要賦予的全備恩典,使祂所愛的人可以享受生命的豐盛與完全,充滿榮耀且永恆長存。 歡迎星期日早上10點,來一同認識基督福音。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10/20

人氣1727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10-20 11:58:00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 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新約聖經 路加福音 第一章13節 ~~~~~ ~~~~~ ~~~~ ~~~~ ~~~ ~~~~ ~~~~ ~~~~ ~~~~ ~~~ 聖經記載一位婦女名叫以利沙伯,渴望能生育卻一直未如願,她經常為此向上帝祈禱。一日上 帝差天使告訴她的丈夫,將賜給她生個兒子。我們在這課堂上每次都一起禱告,求主賜福並保守 我們平安如意。而今天將有個特別的祈禱,就是讓我們同心合意的向上帝祈求賜下孩子給我們, 因我得知在這班上有學員正渴望想生育孩子。 前兩天早上我在靈修讀經禱告時,忽想起曾做過的夢,內容是有許多婦女生產充滿驚喜的歡樂。 而當時我也正為烘焙班的學員們祈禱,於是心中有個想法就是要在今天為此祈禱求主賜福。當日晚 餐後忽聽聞鳴星提到我們當中學員正渴望能生育兒女,這樣的巧合更讓我確信有聖靈的感動在其中。 主耶穌常提醒我們凡事都當仰望天父上帝,學習凡事禱告、凡事感謝,而上帝應允賜福我們的祈 求不是要增添人光彩,是要讓我們以信心來經歷祂的恩典,認識祂的權能。特別是在人能力的盡頭 處,別忘了有位慈愛且全能的上帝正在眷祐我們。 聖靈提醒我們常得不到,是因為沒有祈求,而求也得不到的,有些是妄求。然而婦女生養兒女是 天父上帝所喜悅的,是祂所賞賜的產業,讓我們同心敬虔的彼此向上帝祈求恩典,加增歡樂和讚美 在我們這群善良可愛的團體中。 歡迎星期日早上10點,來一同認識基督福音。
共 6 頁,目前在第 1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