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何曉東弟兄

人氣7885
管理同工 - 懷念故人 | 2012-05-02 19:10:39

何曉東弟兄是在華人基督教界一位多產的作家;於1926422日,出生在上海一個有道教背景的家庭裏,九歲時喪母,父親為留美法學博士,學成後返華執業,而成為上海五大名律師之一。何弟兄於學生時期即嚮往成為作家,曾讀上海聖約翰大學,1949年隨父親來台,畢業於台灣省立法商學院。19501029日由李繼聖弟兄在台北水源地(今公館自來水園區新店溪邊),受浸歸入基督名下;1950年代末期赴美深造,隨後加入美辛辛那提華人教會,並參與服事。何弟兄喜愛攝影與寫作,1962年春何弟兄出版其第一本散文著作《一把麵粉和一點油》;隨後共出版一百卅多本書籍,而以為名人撰寫自傳見證著名。大約自1980年起,每當何弟兄返台時,皆回南海路與眾弟兄姐妹交通,帶來神話語的勉勵,並多次受邀為傳福音聚會的講員。自中國對外開放後,何弟兄即多次前往,與當地聖徒配搭服事;2011127日何弟兄在美國南加州安息主懷。何弟兄參與服事的加略山華人基督教會牧者指出:「他專心愛主,謙和對人,甚得眾弟兄姊妹的敬佩與愛戴。」何曉東弟兄確是我們愛主、主的好榜樣!

 

 

 

 

懷念陳華星弟兄--永遠的校長

人氣4316
管理同工 - 懷念故人 | 2011-11-03 21:26:35
陳華星弟兄( 10/8/ 1932 ~ 1/3/2011 )

陳華星弟兄1932年10月8日出生在上海浦東,在家中排行最小。1937年中日戰爭事發,次年舉家返回原籍廣東省中山縣。幼兒時曾因害熱病,幾乎無救,已被放在地上等死,祖母見他手指著西瓜想吃西瓜,言云:旣已無救,就給他吃西瓜吧!結果他吃了西瓜,熱病竟好了。童年時期與大他幾歲的小舅舅為最佳玩伴,一天小舅舅在送茶水,給當地抗日游擊隊的路上,被日軍機槍掃射身亡。游擊隊將年僅十幾歲的小舅舅屍體遊行示眾,激勵鄉民抗日,父親看見小舅舅全身彈痕壘壘,傷心之至,開始對生命稍縱即逝和生死的問題產生思考。
時約1943年,父親又因祖父工作原因舉家遷回上海,全家有一段時日住在上海日本租界區。父親因知浦東老家已被日軍炸毁,曾發奮學習日文,以俾將來有所用。現在想起為何他在山地傳福音時,可以日文和山地人對答如流,神以苦難環境裝備了他。1949年來台,在台北開南高職機械科畢業後,任職大陸工程公司;1953年工地移至台北中和,某日至植物園,見有福音隊傳揚信息,心受感動,就到南海路基督徒聚會處聽道,於1955年決志受浸歸主。
1960年經高雄鼓岩基督長老教會弟兄介紹,與姬天恩牧師最小女兒姬玉貞姊妹結婚,育有二女二男。加入教會後,因憶及兒時曾上過主日學,福音種子早已播入心田,雖出生拜偶像家庭,卻不排斥基督信仰,感到「兒主」之重要性,隨即以初信程度投入「兒主」事工,服事時間約廿年,弟兄姊妹迄今亦稱呼他「校長」。1970年初開始在南海路教會事奉,在十二年的全職服事中,除話語職事外,亦帶領青年聚會,每逢暑假則組隊到北宜等地傳福音。
父親曾於1982年間至香港旅遊時,正逢香港大拜拜,看到說廣東話的同胞未認識真神,深感痛心,遂興起向粵人傳福音的負擔。1983年應香港西環靈糧堂之聘,赴香港牧會二年。1985年返台後,見山地等偏遠地區有西人建立之會堂,但缺乏牧人,因喜愛登山,可說是愛山成痴,次年即赴花蓮西寶農場的蓮池教會牧會二年,向山地原住民與榮民傳福音。
父親生於戰亂的代,同情軍人的苦楚,曾多次向子女表逹有心願當個軍牧。復於1990年夏天應衛理公會之聘,遠赴外島馬祖南竿牧會二年;接著在1993年赴金門沙美教會牧會二年。此時弟兄已滿六十歲,子女勸他可休息,過一退休生活;但弟兄對軍人傳福音之負擔仍不減,於1996年再度披上戰袍,重返馬祖南竿衛理堂牧會。
長居加拿大的長子鳴道,1998年邀請父母到加國居住,含飴弄孫。惟父親仍思念家鄉,當年底即返台,過著半退休的生活。父親說流利台語,奶O之好竟可指正台籍的妻子說錯的台語,自1999年返台後即在住家附近道生長老莒光教會聚會,若有體力時則參與一些服事。
父親於2000年診斷患有肝癌,立即進行了第一次手術,後又患有糖尿病,體力老邁已不如當年。幸有母親細心服侍,次子鳴遠一家就近照顧(其他三子女皆成家定居海外)),以及當地弟兄姊妹關心鼓勵,在近十年能過一健康安靜、親近主的生活。2010年肝癌復發,開第二次刀後,主憐憫讓他又過了一年快樂親近主的日子。在2011年1月3日因肝癌所引起之肝臟出血送醫急診,續導致心肺衰竭,於台北市萬芳醫院蒙主恩召,在世寄居80載。(淑箴、鳴道、淑葳、鳴遠)

共 1 頁,目前在第 1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THEME_HOME >> tadnews >> 本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