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從無到有-呂耀謙

人氣5501
管理同工 - 教會五十年來 | 2013-07-19 19:10:33

從無到有  呂耀謙

 記得是在主後一九四九年夏季的某一個主日,我在許昌街青年會青年團契(也就是現在林森南路禮拜堂的前身)參加主日崇拜。那天我作主席司會,同工邀請的一位講員要我作介紹,走進休息室見到了講員,當時我不禁愣住了。沒想到我日夜思念著,曾經教導我帶領我認識主的神僕,竟然出現在眼前,該不是作夢吧?

 自從一九四五年在南京黃泥崗會堂,因著神僕人剴切的教導,開啟了我心靈的眼睛,得以認識真神。此後不論去到那裏,心中總是常常紀念著帶領我認識神道路的忠僕,總希望能再有受教的機會。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被介紹要來講道的就是他——李繼聖老弟兄。這是來臺灣後第一次見到李老弟兄的情景。

 交通中得知李老弟兄此次是負有神的重託,為要設立奉主名的聚會而來的。在他到了臺灣後,並沒有去許多地方開大佈道會,却一直在尋找、等候。因此後來他能清楚知道當走的路,在此間設立主的桌子,擺出見證來榮耀神。

 首先在金山街李府設立主的桌子,開始擘餅紀念主時祇有八個人,後來又有西國弟兄費理璧、郭瑞琳、貝根等同心配搭傳揚福音,蒙恩的人也就日漸增多。記得當時一位砲兵團卓團長,是位很愛主的弟兄,常常邀請同工們去軍營中佈道,郭瑞琳大夫同時藉著醫藥來治療眾人身體的疾病,神的福音也就得以廣傳。

 一九四九年八月間在北一女禮堂首開佈道大會,十月間又邀請了神的僕人趙世光弟兄傳揚福音,聖靈動工,信主的人日漸增多,乃租用重慶南路植物園攝影廠(即現在的民眾活動中心),開始主日上下午講道聚會,晚間仍在金山街李府擘餅紀念主。主將得救的人多多加給教會。

 後來因為時局仍不穩定的關係,西國弟兄們紛紛離去,祇有李老弟兄靠主站立,依然為真理打美好的仗。那時我因在青年團契有服事的工作,祇能參加下午及晚間的聚會,也有一些配搭事奉。到年底結束了在那邊的服事,乃得以全部時間參予配搭服事。

 當時聚會的人數很多,而我們卻沒有自己的地方聚會,每次借用聚會的場所是臺製攝影廠,他們要搭景拍戲時,就嚴重的影響了我們的聚會。於是眾人不住向主懇求,也到處覓地準備建堂。於一九五年七月十二日籌組建堂委員會,第一次推郭紫峻、吳雲章、吳從先、李繼聖、王文舉、吳華青、王醒悟、呂耀謙、李俊儒、馮廷炎、李維壽、劉錫康等十二人為籌備委員,更加積極地尋找合適的建地。

 在尋找合適的地方時,經過了神奇妙的帶領,於八月間得到現在會堂所在地的使用權,面積約四百三十坪。這地是政府的公產,不能買賣。當時的條件是借地蓋房子,十年為期,期滿將房子送給政府。乃於九月三日在此獻地感恩,並設計建築。同時要求弟兄姊妹為一切的需要迫切禱告。

 沒有任何外援,大家逃難來臺,生活普遍清寒,再沒有金錢的狀況下,祇憑著信心向主求取。各人也都竭盡所能的擺上,願意為主使用。這其中有許多感人的見證,惟願主自己紀念,親手報答。

 到了十一月十九日奠基,開始興建,迄一九五一年一月間,已可以在會堂裏開始聚會。開始祇建造了大會堂,後面的房舍,是在一九五一年以後才陸續建造的,作為主日學、以馬忤斯聖經函授學校及辦公用。

 十年期滿之後,逐將會堂產權轉交給政府,而由教會再向政府借用。條件是我們另購兩間宿舍,無條件借給政府。作為交換使用,每三年換一次約。多年至今,我們仍是作客旅寄居的,可是神並沒有讓我們有什麼缺乏,這是祂的恩典,也實在要感謝主。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5501

THEME_HOME >> tadnews >> 從無到有-呂耀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