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姊妹們的服事-林黃世英

人氣1518
管理同工 - 各樣事工 | 2013-07-29 21:10:43

  自教會三十週年感恩,一轉眼二十年又過去了,今年已是五十週年感恩。感謝神的恩典一直保守我們到如今,還能在這一片土地上的房子裡一同敬拜、一同事奉,我們的房子,也由簡陋的修成有各樣現代設備的會堂,因此,我們更當興起作工,同心建立基督的身體,保守教會的見證。

  說到我們有姊妹會到如今,也幾乎五十年了,在教會裡,凡是沒有上班上學的姊妹,都是姊妹會的成員,我們儘量邀請姊妹參加,因為一個基督徒不是只有主日來作禮拜而已,其它六日卻過與教會無關的生活。教會是神的家,是基督的身體,每一個基督徒都是肢體,因此,有肢體交通、有配搭事奉,也因此,有了姊妹會。其實,姊妹會不是一個組織,也不是一個團契,我們沒有主席、會長、輔導等等名稱或職分,我們中間只有負責姊妹,不是由投票選舉出來的,乃是神自己所興起的,所以沒有任期或是改選等等,只要一受託,就忠心服事。

  「站地位」、「服權柄」、「不出頭」是我們從開始所領受的教導,也是姊妹服事的原則,所以姊妹的服事是隱藏的。

  謹將姊妹的服事分享於後:

一、姊妹禱告的服事:

  禱告沒有人不能,但除了為自己的需要禱告外,為教會禱告、為別人代禱卻被許多人所忽略。禱告是屬靈的爭戰,主尋找代禱的人,姊妹禱告在教會中非常重要,不是在大眾中開口禱告,而是暗中在主前屈膝,比許多看得見的活動更重要,在家居生活中作個禱告的人,在屬靈爭戰中與神同工。住帳棚的雅億沒有上戰場,卻是在家居生活中認識敵人,到時用帳棚的橛子打傷敵人的頭,使全以色列得勝,這就是象徵暗中的服事。姊妹不是去站講台,神揀選姊妹作禱告的戰士,神正等候聽暗中的禱告,使弟兄的講台有能力,神的話語得釋放。

  姊妹的本性是細心、關懷,在教會裡有許多事或人被弟兄忽略了,姊妹就藉著暗中的禱告來補上這缺欠,甚至是破口,教會有什麼問題時,不是指責、不是批評,更不是起來建議、發表意見,神看重姊妹暗中的禱告,因有暗中的禱告,使神的旨意得以通行。

二、舊約底波拉的服事:

  有一次在姊妹會中,來了幾位日本和泉教會的姊妹,我們請他們中間一位姊妹起來有一點話語交通,這位姊妹站起來,第一句話說:「你們真美啊!」隨著又說:「你們都蒙了頭。」當然他不是以這一塊蒙頭紗為美,乃是指這蒙頭所表明的「順服」。她說:「姊妹順服、安靜在神面前是最美的,我們的教會也是這樣。」可惜許多人不明白為何姊妹不能出頭,他們往往提出聖經裡舊約的底波拉和新約的百基拉為例,認為女人可以作頭,又可以開口教導男人。但他們卻忽略了底波拉起來不是作領袖、發號施令(士5:7),當時以色列中的紊亂、官長停職、百姓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底波拉興起是作以色列的母,牧養這失喪的、軟弱的,這是神的心意,牧養神的羊群,底波拉是先知,她有了神的話,也信神的話,她卻不是自己披掛上陣,乃是將巴拉召來,將神的指示告訴他,鼓勵他興起上前,巴拉受她的鼓勵就出去爭戰(士4:89),因巴拉的膽怯,底波拉就一同上去,這是姊妹的工作,站在弟兄後面,支持他,用真實的禱告托住他,不是要取得他們的地位,代替他們的工作。

三、新約百基拉的服事:

  新約的百基拉,也沒有因為明白真道,就以為比亞波羅強,而當眾指教、糾正,乃是帶亞波羅回到家中,將神的道講解明白、細心教導,使亞波羅可以去宣講,這就是有恩賜的姊妹,是隱藏的,卻是造就人的,不爭名份、不在話語,乃在行為(羅16:34),是忠心的同工。

四、友尼基、羅以的服事:

  友尼基、羅以在家從小教導提摩太,使提摩太長大後成為保羅的同工,兩代女人在家默默的教導、扎根,這份隱藏的服事是神所看重的,他們是與神同工,雖沒有人看見,卻是不可少的。

五、姊妹關懷的服事:

  愛心關懷不是理論,乃是生活的實踐。我們在聚會時都是歡歡喜喜,誰知道各人的痛苦與難處?所以需要探訪,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中去認識、了解,這是我們的探訪,用愛心關懷、細心了解,然後成為我們的負擔,在主前代禱,有孤身的老弱肢體更需要探訪,然而,我們還是做得太少,姊妹在這方面當有更多的學習與擺上。我們也鼓勵姊妹財物的奉獻,當時門徒中間有幾個婦女,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主耶穌和門徒,主接受他們的供給,所以我們經常有一點為傳道人、同工及有需要之肢體的擺上,我們從來不向教會要求任何津貼,也不舉行定期的郊遊或聚餐,有時為了擴大肢體交通,而舉行姊妹愛筵,均由姊妹自己備菜。姊妹在教會裡的事奉是隱藏的,學習少說話,默默為主擺上。

    我們每禮拜四有姊妹聚會,是姊妹的講台,過去數十年中興起多位作出口的姊妹,輪流傳講神的話,從未安排聖經以外的講座或專題,因為神只要我們聽從祂的話,行祂一切所吩咐的。每逢第五個禮拜四就有擴大交通見證,使更多姊妹有機會話語交通。每禮拜五有姊妹禱告會,前面先有一點查經,由姊妹輪流帶領,以後就是禱告,雖然人數不多,但從來不停止,就是我們每禮拜四的姊妹聚會數十年來也從不因任何年節或例假停止過,甚至元旦、除夕都照常聚會,這是神的保守。

     曾聽人說:「南海路的姊妹最聽話、最順服。」這不是因為我們的頭上蒙了頭紗,乃是因為我們已明白真理、遵守真道、按照神的次序「站地位」、「服權柄」、「不出頭」。

  二十年又過去了,往後的日子不知還有多久?願姊妹們儆醒謹守,等候主來,忠於自己受託的一分,行在神的家中。

人氣1518

THEME_HOME >> tadnews >> 姊妹們的服事-林黃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