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愛的團契-劉家煜

人氣2224
管理同工 - 各樣事工 | 2013-07-29 21:13:36

 緣 

 主後一九七五年八月七日,在和平西路附近一家冰店,好幾位青年弟兄姊妹相聚交談。談話間,大家都深感生活中有許多像職業、戀愛、婚姻、家庭和信仰的實踐等等方面的問題,需要經常有機會在主裏彼此相交、相互關心、分享快樂、分擔憂慮,使我們的信仰能與實際生活相結合,真正做到肢體相連的境地。因此,在幾位有心人的熱心推動與教會的贊同下,經多次聚會,終於成立了一個屬於畢業生的團契。在幾經推敲和討論之後,定名為「愛的團契」,以期做到真正彼此相愛的教訓。這個團契的成立,基於在職青年弟兄姊妹們的共同需要,因此也以在職青年團契基督徒為主,但也歡迎任何年齡、階層的基督徒甚至非基督徒參加聚會。當時經團契決定,邀請我及吳期敏姊妹為輔導。左守拙弟兄雖無輔導之名,實際上他是促成「愛的團契」的第一功臣。

 摸 

 初期階段可說是處在摸索的狀況下,當時雖然大家都有一股熱忱,但部分成員因著工作或家庭的限制,以及部份人對團契抱持觀望的態度,聚會光景不算太順利,而且還有點「五分鐘熱度」的徵狀,反應在聚會上的現象是出席人數及不穩定。講員雖然有供應,但契友缺乏相對的反饋,有時聚會人數少的可憐。不免讓人對當初發起這一團契的異象起了懷疑,是不是由於年輕人的衝動,沒有在成立前作一番週詳的考慮,以致落到虎頭蛇尾,貽人笑柄的處境?

 再 

 當時少數堅持團契要存在下去的人,除了迫切禱告求神帶領之外,祇有再次檢討何以團契的光景會如此?有什麼挽救之道?結果,清楚的看見了團契的異象和目的如下:

一、團契是基於共同的需要,為設法解決共同的問題而產生。

二、團契的目的是——使信仰與生活打成一片——生命的追求和事奉的學習。

三、團契的內容是有深度的、生動的心靈相通。

四、團契的方式是多樣化的。

五、團契需要全體契友的認同才能成長,不是屬於某一人或少數人的。

 又經過一次生產的陣痛,團契勉強地生存下去,但是吳期敏姊妹因工作繁忙,不能續任輔導,使團契少了一位有力的支持者。同時在一九七九年四月十九日的一次同工會上,選定腓利比書二章四、五節作為團契之友的座右銘:「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以當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成 

 經第一任主席沈孝端和第二任主席屠德銘二位弟兄的艱苦支撐和不斷地付出,團契終於開始有了新的生機,聚會的人數逐漸增加,內容也相當活潑、豐富,大多都自己談自己的問題,偶而也邀請講員來。為使團契事工能有充分的準備,並提供同工靈修的機會,我打開了寒舍,在每個月逢雙的週四晚上,在我家舉行同工會,逢單的週四則在教會作正式的聚會。在沈、屠兩任主席之後,此時參加的核心同工有沈孝端、呂允仁、屠德銘、謝文榮、陳宗賢等五對夫婦以及林明雄弟兄,一時陣容大為加強,每次在教會的正式聚會有二十人左右。為分擔主席的沈重責任,從此一年由四位弟兄輪流負責安排三個月的聚會,而陳華星弟兄也被邀每次簡介一卷聖經,從創世紀講到啟示錄,現已快講完舊約。陳弟兄不但每次風雨無阻地來給我們屬靈的供應,同時也親自參加同工會,教會的各位長輩也都來勉勵過,使大家得到很多激勵。

 展 

 所有有關教會事奉的工作,都受同一個原則所支配(詩一二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神的愛親自感動和催促我們,憑個人肉體的喜好,沒有人天生會愛神和服事神的。因此我們求神的靈做感動、激勵的工作,也盼望青年弟兄姊妹順服神的感動,答應神的呼召,共同來參加與青年們自己的團契,追求自身靈命的增長,並操練、學習和眾弟兄姊妹搭配事奉。

 我們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內,增加五位夫婦為核心同工,使團契的主要事奉者達到十對夫婦,那麼也許就可以對整個教會發生一些功用。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2224

THEME_HOME >> tadnews >> 愛的團契-劉家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