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英文查經班的事奉-劉家煜

人氣29438
管理同工 - 各樣事工 | 2013-07-29 21:18:56

六年前有幾位弟兄姊妹,要求我在教會開設英文查經班,其目的有二,就是以英文查經的方式傳播福音,以及造就信徒。當時我對此毫無經驗,同時也沒有過此想法,因此就對發起的弟兄姊妹們提議道:「你們若能邀請到五人以上,我就願意試試。」隔不了多久,原始發起人許錦如姊妹來對我說人數夠了,請你開始吧!

於是在1994621日晚上730分,於現在的主日學大班教室,開始第一次南海英文查經班,出席者為許錦如、楊勝煙、安芸香、盧炳三、傅以汶、馬育慧、陳淑靜、洪瑞卿、黃紫薇等人,採用的聖經譯本為國際版的小組查經專用聖經(The NIV Serendipity Bible for Study Groups)。

聚會中我們大家都同意從頭至尾都只使用英文,這樣可以加強大家聽與寫的能力。由於參加者都是在職青年,因此我們排定由新約聖經中較短的書信開始,每次約十餘節經節,設計的問題也採用比較容易分享的問題,聚會結束則有些小點心和茶水,此時可以用中文分享與交談,以增進彼此間的認識。當時由我一人包辦,舉凡唱詩、禱告、領讀、釋經、問答、結束禱告等,從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半,連續兩小時不停地使用聲帶(我是個破噪子),因此每次查經回家總是聲嘶力竭,不想再談話,有時因為人數少還要打電話與新朋友聯絡,不斷邀請,好幾次甚至已想放棄停止算了。

在這一段不太穩定而自感力不能勝之時,唯有禱告求神,為這個查經班的存廢作一決定,同時我也和幾位弟兄姊妹交通,請求協助,其中羅煜寰弟兄和俞齊君姊妹經過禱告尋求後,毅然於1996611日晚首次參加查經班作我的同工,讓我經歷到神是信實可靠的。當我單打獨鬥二個年頭之後,可愛的主打發祂的精兵(相對於我這老兵),為著共同的目標出現在福音的工場上。從那一天起南海英文查經班就變得生氣勃勃,當然還有好多位弟兄姊妹亦鼎力相助,這一切都應歸榮耀於神。

這時聚會的場所早已改在副堂,幾乎每個星期二都有人因看到教會櫥窗內張貼的海報而進來參加。我們三人的分工是齊君姊妹主領唱詩,煜寰弟兄則擔任經文的講解,我本人則負責串場和問答的部份,同時儘量鼓勵大家開口說英文和發問。我們三人有個默契,就是每次查經一定要把耶穌基督的救恩說清楚講明白,因為有些來客可能僅此一次沒有下回,所以撒種的工作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有些參加者則非常可愛,出席率奇高,偶然因事不能來,還要打電話向我請假哩!

從煜寰、齊君「入伙」以來倏忽已四個年頭過去了,在神的保守之下,以往的二百多個星期二,無論刮風下雨我們都沒有停止,記憶中只有大颱風和逢到農曆新春初三以內曾暫停。主也不斷地把新朋友帶進教會,因參加查經班進而轉進到參加主日崇拜以及社青團契的大有人在,有人因喜愛齊君帶領的詩歌而參加了詩班,對煜寰豐富而淵博的聖經知識成為真誠的慕道者。南海英文查經班還有一絕,就是固定有人奉獻的點心-出於秀雪姊妹的巧手美味也不能不提。現在每次查經人數總在二十人上下。

回顧以往年日,雖沒有多少的成就,但總為教會打開了一扇傳佈耶穌基督福音的門,在教會弟兄姊妹禱告支持之下,我們查經班曾經辦過二次開創性的活動。第一次在1996112日,目的在儘量邀請凡是曾來參加過英文查經聚會,信與不信的朋友共聚一堂,與教會同工相認識交通,並設計一些輕鬆的節目,彼此同樂。那一次到了約五、六十人,教會備有茶點並贈送紀念品,表示教會的歡迎之意。第二次的創意活動稱之為「南海英文查經班慶祝成立四周年的同樂會」,因為這時曾來過查經班的總人數已到達145人(到現在為止,來過的總人數已達180人)。換言之,已有這麼多的人接受了福音的種子,同工們希望利用慶祝四周年的機會,再一次擴大查經班契友的參與感,並和多年來因查經而認識的同工和朋友見面歡聚,日期是199877日。那天到的人約有七、八十人,我們規畫了一些內容,包括信息,輕鬆娛樂節目,茶點、贈書,本教會的長老同工們也都出席並由吳華青長老致歡迎詞,氣氛融恰,令參加者印象深刻。以下特印由本文作者撰寫的(Happy Reunion On The 4th Anniversary of The English Bible Study Group Of Nan-Hai Road Church ) 英文文件,以及由利雅君姊妹所設計的美麗的節目單,供讀者參考。

回首前塵儘是神的恩典,瞻望未來切盼繼起有人,並以本文為南海路基督徒聚會處英文查經班成立六週年紀念,感恩和助禱。

註:對於朱驥榮弟兄、黃美珍姊妹及其他多位英文查經班熱誠協助的弟兄姊妹們,在此一併致上感謝,願榮耀歸於神。

附註:

1. 附英文查經班六週年紀念英文簡介。

2. 至本文最後校稿時止,英文查經班已過七歲生日,參加過的總人數已超過200人。

人氣29438

THEME_HOME >> tadnews >> 英文查經班的事奉-劉家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