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高中團契聖工-林 強 王清清

人氣2012
管理同工 - 各樣事工 | 2013-07-29 21:28:10

使無變為有的神

當我提筆要寫高中團契聖工的過程時,把我的思想引到時空的隧道。那是一九九○年之前的某一日,教會發生了有史以來最不幸的事件,有一批青年的弟兄姊妹因著對真理及主的教訓沒有正確的領悟(若真明白主的教訓,事情就不會發生),於是提出一些年長弟兄姊妹無法認同的要求,最後寫了一封很長的信正式宣告退出教會。這如晴天霹靂的訊息,確實打擊了全教會弟兄姊妹,不僅神的家受到虧損,弟兄姊妹每一個人都受到衝激,在幾經勸勉無效之下,也只好無奈的面對,並以禱告的心,祝福他們仍然在主的恩手中蒙保守。故此不僅社青團契受到影響,當時的高中團契可說空無一人。在這種情況下,「高中團契」的聚會中斷很長的一段時間。在一次同工會中,「林強」弟兄竟自告奮勇的願意接受這個托付,擔起重新出發的艱鉅任務,我就成了義不容辭的第一位同工,面對這樣的挑戰,我的心戰競、惶恐,但神的一句話成為我們的力量︰「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有了神的應許,神的同在,我們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我們只要忠心、順服,神必負完全的責任。

在一九九一年首先成立「禱告會」在副堂,每週六下午三點開始,主要是希望藉「閱覽室」能從建中的同學來傳福音,果然神聽了禱告,幫助了我們給了第一位同學「甘永得」使我們雀躍不已,陸續不斷又有「許海燕」「何依玲」「麥敏輝」等多位同學加入,經過一斷時間的輔導帶領,不久就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這給我們信心大增。為了能留住同學,放學不回家直接到教會,因此有晚餐的預備,這個工作也持續到如今將近九年沒有間斷。雖然其間有許多辛苦,但主恩夠用,為主的福音是應該做的。

一九九二年七月第一次「培靈(佈道)」為吸引更多建中、北一女同學,我們請了「劉傑垣」弟兄擔任講員,那天來的人也不少,從種種蹟象都讓我們看到神的祝福與同在。同時也感覺需要更多的同工,在禱告中向神求,就有陳淑箴姊妹、林恩平姊妹、鄭碧玉姊妹、游碧蕙姊妹陸續成為我們的同工。

在輔導的過程中,每一位新來的同學進入團契,大約一年半,最多二年一定能受浸入主名。這是我們的目標,同工們都很同心配合,以至從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九年,每週聚會平均已有二十人左右。於是在一九九六年以信心舉辦第一次的「冬令會」,參加人數30多位,在烏來的巨龍山莊舉行,特請林天成弟兄為大會講員。至此我們的信心更大,最主要是我們有持續不斷的禱告會,其次每週五晚上的連絡工作,九年以來林強弟兄的耐心,連家長們都折服,感謝神給我們耐心、愛心、恆心。因為青少年的心理狀況我們都很瞭解,尤其現今的青少年不同於以往,不但聰明、自恃、傲慢、有主見,更重要的是他(她)們是一群處在成長過程中的反抗時期,惟有耐心、愛心,才能留住他們。記得有一次聚會中有一位同學身邊有一個奶粉罐,但奶粉罐一直滾動,聲音很大,影響聚會,但我們必須很好的處理,否則會出狀況,經過詢問得悉,原來裏面裝了一隻小兔子,但我們不能制止他或叫他出去,我只好到教會冰箱找紅蘿蔔給牠吃,並拿來一個大水桶把牠放進去擺在聚會後面,讓小兔子吃紅蘿蔔,這下才安靜下來,不影響聚會,那位同學也可安心聚會,因我代他在後面餵兔子。這樣的經歷每當想起,我就會,會心的微笑,孩子們真是可愛。除此之外,幾位輔導姊妹不僅在教會中輔導,還時常自掏腰包,請他們吃冰,喝茶更深入瞭解他們的需要,這些姊妹的愛心神必記念。

最叫我們記憶猶新的是,每一位同學剛來團契時,他們的頸項都是剛硬的,但經過一斷時間,神話語的薰陶,慢慢的他們態度軟化下來,這讓我們看見「聖靈」大能的工作,願一切榮耀、全能歸給神。為此平均每一年都有四至五位同學受浸,目前教會中的大專團契都是從高中,一批一批的升上去,但願神繼續不斷牧養他們,使他們將來成為教會的棟樑。

自從一九九九年七月又升一批同學之後,最近半年來同學聚會的出席情況不佳,他們不僅要補習,又要打工賺錢,更有的經不起世界誘惑,以至使聚會人數減少,同工也因婚姻、工作等因素,深感人力不足,祈求主照著應許繼續施恩,能以排除所有的障礙,使同學能來聚會。

團契固定的佈道會有三次,每年五月、九月、十二月,最主要帶領年輕人對主的大使命往普天下傳福音有負擔,每次均有百餘人盛況,看見聖靈的大能也能留下新朋友,雖不是年輕人,總之把福音也傳給家長。另外每年大專聯考,考場關懷是我們不敢忽略的工作,希望藉著禱告分擔考生的擔子,同學們也深感安慰,幾乎每一年大專聯考均多數上榜,記得有一年八位同學全部上榜,實在感謝主,讓我們與家長一同分享喜悅,藉此家長們也由反對變成認同,最後是讚成他們來教會。感謝神,祂所應許的話一向都不落空。

在此特別謝謝多年來在「高中團契」的講員同工,有林天成弟兄、蘇義雄弟兄、呂允仁弟兄、梁晶洲弟兄、羅煜寰弟兄、呂允義弟兄、王清清姊妹,願神記念各位所做的工,並賜福於他們。

神說:「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我們經歷到神的信實,神的大能,願一切頌讚、榮耀,歸給坐寶座的父神直到永遠。」

人氣2012

THEME_HOME >> tadnews >> 高中團契聖工-林 強 王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