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北美來去-呂耀謙

人氣3012
管理同工 - 神僕人的腳蹤 | 2013-09-02 19:05:15

 

 南海路的特質在講真理、跑道路、且在生命上能表現出主豐盛的恩典來。謝謝主帶領我在歷時五個月的北美旅程中,見到從南海路出去,散居各處各地的弟兄姊妹,都能充分地顯明出來。

 舊金山原是華人匯集的地方,首先看到了李傳真姊妹。在新加坡時受她先父李繼聖先生鼓勵,學習針灸,由於加倍用功,多方鑽研,終於深得個中訣竅,她在美國加州行醫多年,以其眾多治癒病例,率先向州政府爭取針灸合法化。歷盡艱辛,終於獲得政府許可,發下執照,得以公開懸壺濟世,眾多患者也因此得到治療。又制定針灸醫師考試辦法,使後來者得以循序獲得針灸師之資格。

 神使用她幫助了許多疾病痛苦的人,也藉著治病將神的救恩傳給人,並在事工上有更多的擺上,作了榮神益人的器皿,她的哥哥宗賢及弟弟宗良、宗善、宗安等均分別在南北美各地,兢兢業業,事主事人。

 屠德芳、德芸兩姊妹居於金山公園旁,分別在學業及服事教會聖工上蒙神恩待。吳家芸姊妹也居此不遠,睽違多年,能在異國重逢,真有說不出的甘美。

 聖荷西市在金山灣區,以電腦勝地聞名,南海路青年在此創業的不少,見到趙茂德、王靜萍夫婦,蘇世中、張惠真夫婦,還有龍台平、居乃台夫婦、居乃壽夫婦等。我們在回程中曾看望居秉溶夫婦,並在他們家中有感恩聚會。他們都在努力奮鬥中開闢出光明的坦途。在屬靈的服事及對真理的追求上也很有心願,在當地的教會裡都盡了他們的力量,而為大家所稱道。

 趙樹德弟兄及姊妹,和他們的子女也距此不遠。並且在當地的教會裏有服事。在一次當地教會聚會中意外地見到鄔性芳弟兄和他的家人。他和趙樹德弟兄都是在南海路會堂破土時就有份的人。異地重逢,歡欣非常,知道他在經營一家公司,所有業務都深蒙主恩眷。

 在美國東岸時沒有太多機會去看望弟兄姊妹,去過紐約長島看望王郭安錫姊妹,她住在小女兒王元皓家裡,女婿一家都很愛主,參加當地教會也有服事,女婿擔任教會長老,夫妻倆都在主日學服事,神特別賜福這個蒙福的家庭。金丹烈弟兄去國多年,全家住在紐約市皇后區。丹烈與其姊弟合夥經營餐館,蒙主恩事業順利,金姊妹王紹華是典型東方賢妻良母型女性,相夫教子,為丹烈之最佳賢內助,他們在當地華人聚會中有服事,神使用他們在這世界最繁華的都市裡為主站立。

 巴堪仁弟兄姊妹在康乃狄克州紐海汶城與女兒女婿全家同住,在當地奉主名聚會配搭服事。也參與當地華人查經,經常與耶魯大學之學生接觸,特別尋找華人家庭作傳福音的對象,    神亦賜福他們。吳期馨姊妹與其夫婿黃小石弟兄在紐澤西州為主擺見證,設立聚會,神將得救的人常常加給他們。吳期芳姊妹住在華府附近巴鐵摩爾,與夫婿鄧植崐弟兄同心事主,在當地華人教會有服事,唐亞星弟兄及唐孫培貞姊妹住在費城附近,去年夏天培貞姊妹在一次大車禍中蒙神特別保守(見另篇「離死不過一步」),現更熱愛主,隨時見證主的恩典。

 從南海路出去的,在加拿大有王元光弟兄(王郭安錫之子,在加國中部),參與當地教會的敬拜,未得機會前去看望。小女多加在多倫多市,和小女婿蕭智雄在當地的華人教會裡有服事,帶領青年人服事主。多加並在加國基督使者協會工作,經常接觸許多教會負責人,並舉辦各型靈修聚會,服事眾教會。智雄亦因在多倫多大學執教之便,常有向學生傳福音的機會。謝謝主,一切都是祂的恩典。

 八月初曾作加東之遊,原擬去蒙特婁時拜訪富彼得弟兄(富力農弟兄之長子,在南海路受浸,他很愛主,在教會中有很多的服事),後以沒聯絡好,以至失諸交臂,非常遺憾。在京士頓城裡見到了早年在此一同事奉主的王榮光弟兄(他是王辛愛德姊妹的長公子,旅加國多年),目前在公立皇后大學工作,又是他鄉遇故知,在他家住了兩天,談的極為暢快。

 很可惜旅程中出了意外,腰椎受傷,以致很多地方都沒能去,好多想看的人沒能看到。唐棠在愛阿華州一間基督教電影公司,有很好的機會製作福音節目供應各地,求神多使用。何曉東弟兄在俄亥俄州辛城教會全時間服事主,吳繼揚、趙嘉昕夫婦和呂家穀弟兄都在那邊,他們在當地華僑教會均有很多服事。

 吳林秀容姊妹經常來往美國與台灣之間,在美時又分別穿梭住在每位子女家中,神實在多賜福給她,不論在教會服事或教導兒女方面,都見到神豐恩的恩典。長子期康在芝加哥當地教會服事中,全家多蒙主恩典,次子期泰住密歇根州,負責中國人的查經班;三子期平近遷到華府工作;長女期敏在台與夫婿韓偉弟兄有極重的服事工作;真要求主賜福給這蒙恩的家庭。

 美西岸洛杉磯是南海幫另一聚集之處,謝明山長老夫婦及其子孝忠、孝耀、女海莉等,各家都住在附近。他們在當地的基督徒聚會裡都有服事,這個蒙福的家庭也是主所眷愛的。李維壽弟兄在洛城住得最久,雖已達七五高齡,仍在教會配搭,專司駕車迎送客人之責。我曾被邀,但未能去,他說願親自駕車相伴,謝謝他的愛心,盼以後能再有機會。另外易瑾弟兄、雄銘弟兄姊妹、馮姚琴雲姊妹都在那邊,可惜都未能前去看望。還有陳宛瑩姊妹及其夫婿張振耀,在那邊也設立了教會,為主作見證。

 高崇爵弟兄、高閔靄迪姊妹,在阿利桑那州鳳凰城有他們的工作,也有他們負責的查經班。多次在電話中交通,也得到不少慰藉。高爾強弟兄經常到非洲及南美工作,可是對主的聖工從不輕忽。在加國時曾聽到王紹文弟兄患肺癌開刀,我們就不住地代禱。多次在電話裡交談,知道他的病況很有起色,謝謝主聽了眾人的禱告。歸程時,途經夏威夷,曾於電話中問候,實在感謝主,祂的恩典夠用。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3012

THEME_HOME >> tadnews >> 北美來去-呂耀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