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成長的地方-何曉東

人氣5063
管理同工 - 神僕人的腳蹤 | 2013-09-03 17:13:50

 記得民國三十九年的一個主日早晨,來到了植物園的攝影場,參加我到光復後第一次的聚會。那時候教會剛剛由金山街遷到這地方。李繼聖老弟兄就過來問我:

「這位弟兄貴姓?」

我說:「我姓何,過去是上海學生禮拜堂的。」

「請時常來聚會。」他說。

 那天早晨,所唱的主要詩歌,是「求五旬節靈恩,充滿會中,各人要將自己,器皿倒空,把所有諸攔阻,一概除去,讓聖靈在內心,自由做工。」

 李弟兄講使徒行傳第二章,五旬節聖靈降臨的那一段。這個信息並不是對不信的人。聖靈是什麼?五旬節是什麼?我都不知道。可是那天早晨,我卻非常受感動。下午又有培靈聚會,我也來參加,呂耀謙弟兄帶領大家唱歌:「有否預備?有否預備?有否預備?等到大日來…」

 唱著唱著,呂弟兄說:

「請把『有否』兩個字改為『我已』,『我已預備』。」

 當我唱歌的時後,心裡感到說不出的喜悅和平安。因為我的確是已經預備了。

 想想已經三十年前的事了,但是我卻永遠不能忘記。南海路基督徒聚會處,是我的搖籃,我是從小在這裡長大的,呂耀謙與吳華青兩位弟兄也是親眼看著我長大的。我也曾參加過建堂的開土典禮,看見會堂一步步地被建造起來。也參加過不少教會的佈道活動,例如星期六晚上的新公園佈道,植物園佈道,和南機場佈道等等。那時候,我什麼都不能做,只會站在路口上發發福音單張。

 我一切屬靈的根基,都是在南海路教會打下來的,雖然我開始在講台上的事奉,是在美國。可是若沒有那六年的根基,我也不能夠有今天的事奉。我全時間事奉共有十年了,可是前後各有三年的時間,是在南海路教會裡。一九六八和一九七八兩年,都是在教會裡學習。現在看看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們,過去的那許多位,有的已離開,去遙遠的地方,也有的已經回到主那裡去了,包括李繼聖老弟兄在內。但是也看到不少新的弟兄姊妹們,在教會裡熱心事奉。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也是基督的新婦。巴不得在將來,主再要來迎娶的時候,南海路教會是一個毫無瑕疵,健康美麗的新婦。呂弟兄和吳弟兄,都已經年老了,需要有更多青年人起來接棒,使基督的身體,被建立起來。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5063

THEME_HOME >> tadnews >> 我成長的地方-何曉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