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虎尾基督徒聚會處簡史-許煒

人氣6319
管理同工 - 神僕人的腳蹤 | 2013-09-03 17:22:11

民國四十五年初基督徒聚會處有信徒十餘人,借用安慶國小幼稚園教室聚會,雖然人數不多,大家同心合意敬拜神,不久台北聚會處支援虎尾信徒共同奉獻65,000元買下中山路60號現在新光文具店旁一間半樓店舖,樓上可容三~五人居住,樓下設備台座椅供30~40人聚會,並請薛榮年弟兄傳道牧會。一年多後,因薛傳道人往南部工作,當年四十八年八月一日台北教會派許煒弟兄前來傳道,許傳道來此不到一星期就發生八七水災。會堂的房子原本是老舊房屋,經大水淹泡、牆壁傾斜,幾乎倒塌,事後修理損失很大,後來聚會人數漸漸增多,經常客滿,臨時加添座椅到走廊,經過禱告開會決議將房屋賣掉得款137,000元,於今日現址文化路70號買下廢棄魚塭460餘坪,僱牛車運土填為平地,至49年冬開始建堂至5111月歷經二年完成。主體建築前面是會堂,供禮拜聚會之用,後面是二樓供傳道人起居之用,又建圍牆舖設水泥路面,而後陸續加蓋會堂前後平房,栽種花草樹木、長期灌溉培育,始有今天稍具整齊美觀環境。在建堂過程中,遭遇許多不為人知的艱難,所幸有幾位熱心愛主前輩兄姊,默默奉獻,出錢出力,任勞任怨,為主付出,在此願將所知所聞,讓今日年輕信徒知道,虎尾基督徒聚會處從四十五年一路走來並非容易,而是崎嶇難行的窄路,略說默默奉獻前輩兄姊:

 弟兄  徐晉三    徐啟元  許 煒  徐文俊

 姊妹  周鍾杏城   王蘭芬  汪彩君等

        以上人名難免掛一漏萬,有未列者請原諒

其中有一~二位弟兄「恕不具名」從建堂開始至完成,二年內起早睡晚在工地,基地灌水、建築材料看管、種花種樹、整理環境等等,所有付出而不欲人知。

目前:教會負責人陳維中長老

 教會傳道人許 煒長老

 

人氣6319

THEME_HOME >> tadnews >> 虎尾基督徒聚會處簡史-許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