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一個癌症病患的見證-沈孝端

人氣2496
管理同工 - 卷二 | 2013-09-04 18:44:48

 每當仔細思想,神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一切事,我們就要說哈利路亞(讚美耶和華)!感謝主,因著神的恩典與慈愛不斷地臨到內人和我身上,不但讓我們更加相愛,也體會到這位宇宙的主宰是信實的神。

 去年六月時,內人在家中因為做了點粗重的工作,忽然流了不少血。本來我們打算到離家較近且設備被不錯的台大醫院檢查,但因為神的帶領,却使得我們去三軍總醫院檢查,然後帶領我們到中華福音神學院陳鐳老師家休息,巧的是,那天陳鐳弟兄正在桃園中正機場準備去泰國,這使得內人得以順利住在那兒,由陳師母照顧。雖然三總的醫生說她沒懷孕,但是仍然聽從師母的忠告,安心靜養,充份休息,終於保住了胎兒。(大約一週後,內人去榮民總醫院接受檢查,結果曉得神已經賜下了小生命。)由此我們體會到神在許多小事上,都為我們安排妥當。靠著神的保佑,在今年二月十一日,我們喜樂地告訴親友,生產順利,母女平安。

 以前我常認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向人訴說。不過,現在我却樂意為主做以下的見證。

 去年十一月廿八日晚上,我的手腕、頸部發了一些風疹塊,於是提早睡覺。到第二天早晨風疹塊消失了,但左頸腫塊還在。不痛不癢,到很堅硬。內人勸我該去看看醫生。於是在公保聯合門診中心看了許多位醫生,也吃了一個月的藥,似乎略見消腫,可是硬塊仍然「屹立不動」。這時神使我接受內人和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泰隆醫師的建議,讓王醫師為我做切片檢查,結果證實是得了鼻咽癌。感謝神!祂很快地藉著風疹塊提醒我,早期發現這個癌症(從病理報告中,知道已經很準確的控制有癌細胞的部位,而湊巧地被證實了)。現在又很順利地在榮總接受治療,照射鈷六十,打抗癌針,相信靠著神的恩典,可以很快地度過這段治療的過程。值得一提的是,看到病理報告的第二天(今年元旦)早晨,內人和我一起靈修時,正好唸到詩篇第一三篇第3節那裡說到:「祂赦免你一切的罪孽,醫治你一切的疾病。」並且在以後的幾天裏,神又賜下許多安慰的話語,所以我們相信神要醫治,我必能完全康復。

 在這段治療的日子中,很奇妙地,常常會看到一些文章,都能解答我的問題。當我懷疑這到底真是癌症嗎?就有榮總血液科總醫師何照洪弟兄在中央日報寫了一篇「淋巴結腫大的簡易自我檢查法」;而我懷疑斷層攝影是否能準確地找出病狀時,又看到了一篇有關斷層攝影的文章;快過年了,放了好幾假,停止一段時間的照射、打針,是否對我不利時,在一月廿二日的中央日報就刊載了一篇分期照射治癒癌症的報導。這一切使我能夠不再疑懼,讓我覺得似乎神一直藉著許多文章向我說話。每當躺在平台上接受照射時,都是很好的禱告時刻,我要感謝神,因祂醫治我的疾病,保全我的性命。

 在過去這段日子裏,神不但使我們夫婦更加彼此相愛,也讓我體會到更多肢體的愛。教會弟兄姊妹特別為我有一次禁食禱告會。另外有許多相識及不相識的弟兄姐妹也都為我代禱。有的人寫些鼓勵的話和聖經經節給我,也有的送一些書或有關資料、見證給我看。有些人告訴我該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又為我介紹醫生。有的人開車陪我去醫院。神讓我看到了有行動的愛。雖然照射以後,相當痛苦,但是感謝神讓我忍受得住。祂安慰我、保守我,與我同行,雖然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詩十八31:「除了耶和華,是誰神呢?除了神,誰是磐石呢?」這是一位姊妹給我的經節。在愛筵聚會時,我已經不記得這節經文的出處,於是在作見證之前,就請教內人。她也不知道章節在那,於是拿起聖經隨手一翻,正好就翻到了那一頁,讓我在作見證時,可以用的上。誰有這本事呢?這一切都是神的大能!願人都投靠祂,堅立在這磐石上。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2496

THEME_HOME >> tadnews >> 一個癌症病患的見證-沈孝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