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願意你更善更美-彭懷冰

人氣4940
管理同工 - 卷二 | 2013-09-04 19:13:54

 多年來,我如摩西在何烈山面對神呼召一樣――逃避。我心裡常常自問:我真有神的呼召嗎?我「帶職事奉」不也很好嗎?

 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的我,二十幾年以來可以算是由南海路「科班」出身的,從主日學的學生,青少年團契的契友、主席、輔導,詩班班員、福音對的隊員……,教會中的長輩、弟兄姊妹對我、我們家都之甚詳,我一切的缺點、有限,都無法隱瞞,再加上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恩賜,憑什麼來服事呢?我是什麼人?我素日是不能言的人啊!

 但是「祂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就是本國的王子同坐。」

 面對神所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面前蒙了恩。」(出卅三12)我還能說什麼呢?受造之物起可對造物主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陶匠難道沒有權柄拿泥土按照自己的心意來造祂所要造的呢?

 我最大的掙扎是「為主而活」,不一定要「全職傳道」,能夠「帶職事奉」豈非很理想嗎?在社會上有財勢、在教會中有好名聲,豈不是眾人以為美的是嗎?我有哪一點不如人,為什麼不能依樣畫葫蘆呢?在飛機場上掛個花環不也很光宗耀祖嗎?

 然而神藉著以利沙對基哈西說的話,揭穿了我以自我為中心的愚昧,光照我心裏的醜惡(王下五26):

「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

 的確,今日是一個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神家荒涼要到什麼時候呢?當許多人都嫌這條路太窄而退去時,我要做怎樣的抉擇呢?是否新詩「獻給無名的傳道者」已成絕唱,難道我要以「帶職事奉」來蒙蔽自己的心嗎?

 真的,如校園雜誌十五卷第一期智者之言所說:

「若是主耶穌不可愛,我們就乾脆不去愛祂。

若是祂真如我們唱的詩歌所說:

『祂比一切更可愛』,我們就當全心全意愛祂。

同樣的,若傳福音的工作並沒有什麼價值,

我們就不必用一部份的時間傳福音,

        若這工作十分有價值,我們就該羨慕全時間事奉、甘心答應呼召做專心祈禱傳道的人」

 經過長時間的尋求,在一九七三年十一月五日,我清楚將自己奉獻給神,知道確實是神呼召我將心歸給祂,一生成為祂的僕人,走一條我不敢憑己意走的路,且從司布真所說「逃避作傳道要像逃避地獄的火」那樣情況中轉回,也在那一天定下心志要單單為祂而活。

 時間過的很快,一幌就是七年多,在校園福音團契中事奉也有六年半了,這段時間中感謝神讓我不單是在聖經、神學的知識尚有裝備,在服事的經驗上有操練,更在生命的歷程中看見祂的豐富、信實,有份於祂的尊貴、榮耀。我只能說,我擺上的只是一點點,但神所賞賜的恩典太豐富,超過我所求所想,我實在不配得神所賜的一切。

 多年來,除了自己的家,「南海路」可以說是我最愛的地方,在其中參與各項的服事、各種的聚會,稱她為我屬靈的家一點也不為過。在其中歡樂過、也哭泣過,或許只有以色列人對耶路撒冷的感情可以形容我於她之間的濃郁情感(詩一二二17~9):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院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

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

 真的,對我個人而言,身雖在外地,但巴不得南海路教會平安、興旺,願意為她在神面前求福。

 俗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教會這一個屬靈的大家庭,難免也有許多值得反省、檢討的地方。但我們豈可因教會目前的不完美,就輕視她而裏足不前呢?正如你我不至於短視到,對正在建築中的大廈抱怨為什麼如此不美觀吧!如果真是如此,與其袖手旁觀,隔岸觀火,何不親自投入,貢獻一己之力使她早日拆除鷹架,洗淨工地,將這棟華美的大廈呈現在世人面前呢?

 盼望有一天我們能經歷如「獻給無名的傳道者」所說:

「今天,叫我們來宣告!我們的人數一點也不稀少!

今天,叫我們來否認!我們的行列一點也不孤單!

今天,雖然還有多少人未曾見面,

但他們卻和我們一樣地用心靈彼此的緊緊地相聯!

在南,在北,在西,在東,

在中國,在全世界裏,

都有許多無名的傳道者──我們的弟兄!

這是一支沒有隊形的軍旅,

只在靜等著元帥的手勢和命令!」

 南海路的弟兄姊妹們,你在這一個軍旅中嗎?讓我們這一支分散在各地的基督精兵,匯合在耶和華的軍隊中。「有一個火把舉起一個火把!有一份力量拿出一份力量!」為著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南海路教會啊!我願妳更善更美!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4940

THEME_HOME >> tadnews >> 我願意你更善更美-彭懷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