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在最小的身上-臧玉芝

人氣5351
管理同工 - 卷二 | 2013-09-04 19:32:34

 三十年前我跟懷冰認識之初,還只是一個初次離鄉背井自韓國來到台灣上大學的小女孩。因著他,大學期間我偶而從原教會靈糧堂來南海路聚會處聚會。從此一直到奉獻傳道,結婚生子,孩子成長各個階段,教會就成了我屬靈的家。

 對一個初次離家就飄洋過海的少女,這個屬靈的家叫我如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望見了燈塔。離家的鄉愁、親離友別的孤單、人生地不熟的不安,在此得著心靈的慰藉。

        我從未缺乏父執輩的關愛,同輩兄姐的照顧。

 年輕弟兄姐妹對我這僑生既好奇又疼惜,長輩們也視我如同己出。記得當時左叔(守拙)隻身在台尤其疼愛年輕人,而我就是最受寵的一位(至少我自以為如此)。有一年寒假我得腎結石,他想盡偏方且為我買貴重藥品。

 大二上學期突接家母驟逝噩耗,而我因故無法及時趕回韓國奔喪,教會關心重重包圍我。還記得唐伯伯(賢鳳)只要見著我就說:「節哀呀,靠主啊!」

 我跟懷冰結婚,幾位長輩似乎都當成自家大事。那時唐媽媽(蘇韻華)代表姊妹會為我添嫁妝,呂媽媽(鈕敬華)帶我訂做旗袍禮服,陳婉瑩姊姊一手包辦婚禮點心,而我還是從她家出嫁的呢!我們度蜜月選擇虎尾,住在糖廠招待所,就是因為要順道去拜訪當時在那兒的聚會處事奉卻很關心我們的許煒叔叔。

 對於這點點滴滴的恩情,雖是久遠的記憶,卻永生難忘。我們全職事奉至今二十六年,不敢或忘呂伯伯(耀謙)等長輩的殷切期許與勉勵。

 在教會出入事奉三十年來,我從一個半路加入的小女子的角度觀察到,這種「接待遠人,關心弱者」的屬靈美德,似乎已形成南海路聚會處的優良傳統。我發現不僅是我,後來在師大讀書的韓國僑生畢秀君,韓國路良津教會長老之女池惠媛來台讀書,乃至近來經過慕道班信主的韓國華僑卜昭信弟兄及其韓籍妻子,都得到教會弟兄姐妹格外的關懷與照顧。

 更可貴的是,多年來教會裡不難看到身心受創或身心障礙的人進出,弟兄姐妹誠心接納不以異樣眼光待之,而且一些人暗中默默地對他們付出愛心或輔導。

 故此在教會五十週年之際,懷舊憶往,我不能不發抒對長輩的感懷,對教會的感恩;並期許代代相傳這屬靈美德。因為主說:「你們這些事既作在我這弟兄中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二十五章40節)

 

 

人氣5351

THEME_HOME >> tadnews >> 作在最小的身上-臧玉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