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還在結果子的婆婆-呂鈕敬華

人氣1207
管理同工 - 卷三 | 2013-09-16 21:54:28

 

 神的僕人李老弟兄在台北開始工作時,有許多人蒙恩得救,也有不少人蒙揀選成為神使用的器皿,致使神家裏的見證得以逐漸建立。

 吳林秀容姊妹全家,可算與教會設立同時擺出來的見證。他們全家信主,由拜偶像轉而歸向真神,這實在是神奇妙的作為。他們全家先後於民國三十八年秋天在淡水海濱受浸,從此就分別了出來,作神合用的器皿。起初外婆林張源德老姊妹堅不肯信主,多年吃素的習慣也不願更改,沒想到在吳從先弟兄及姊妹受浸後一個禮拜,神的靈感動老姊妹,使她毅然決定也要信主受浸,全家同奔天路。聖靈動工,使老姊妹亦有追求主道及學習事奉的心願。先學習研讀聖經,雖然有很多不認識的字,好在他們家小老師很多,六個外孫男女都可隨時幫助,他們一同禱告,一同讀經,充滿喜樂。

 當吳姊妹全家正沈浸在救恩的喜樂中,惡者的攻擊到了。他們經營的事業失敗,除賠了很多老本外,連所住的房子都被押上,還不夠應付需要。於是他們就在靈裏更迫切的投靠呼求神,使全家經過熬煉到達更豐富的境地。謝謝主,這一切都經過了主的手,也藉此使他們的靈命更進一步。

 吳姊妹對神忠心,是神特別的恩典。建堂之初神僕李老弟兄親自監工,吳姊妹為著愛神並敬重神僕人的緣故,經常供應飲食及一切所需用的。因為長期接近神的僕人,是以更能深深的暸解他合神之親密關係,更在異像中如同先知以西結看見了聖殿中有水往東流的啟示,他也看見了神指示往南機場方向,是神賜福的所在,那邊必有許多的靈魂將獲拯救,因而以後開始了南機場的工作。

 神揀選了吳從先弟兄在教會中做長老,管理神的家。他們夫妻率領兒女忠心事主,不但每位在社會上都有相當的成就,更在信心及服事上都不肯後人。這個家庭向著神是開放的,凡有遠到來的神僕及肢體,總是熱誠接待。吳姊妹並在家中設立查經班,使許多姊妹們能受造就,更多的服事主。她更把福音帶給凡接近她的人,在她周圍,許多人都因她的見證而信了主。神還給了吳姊妹特別好的記憶力,她能記得每位弟兄姊妹的一切情況,他們的名字住址都深印在她腦子裏,所以有「教會活名冊」之稱,這都是因為她時時記念每位肢體,在禱告中經常提到的緣故。

 吳姊妹及弟兄,以子女多數留居美國,不便時常返國省親,並且吳弟兄因健康不佳而退休,故二人相偕多次去美探親及就醫。吳弟兄後於密歇根州息勞歸主,工作的果效也必隨著他。兒女們皆爭相邀請母親同住,藉盡人子本分,老姊妹無法推辭,常在各家享天倫之樂;然而她的內心常以台北神的家為念,惦記著神家中的大大小小一切事工,不時回來探望,這也是家中肢體最感興奮的。                                                 

 

 姊妹為這大家庭擺上一切忠心愛心,成為眾人的榜樣,因而在弟兄姊妹中有「婆婆」的尊稱,這實在是她當之無愧的稱謂。但願我們效法她的腳踪行,使神的家復興。

借用一段聖經(詩九二12~14)作「婆婆」的寫照: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1207

THEME_HOME >> tadnews >> 還在結果子的婆婆-呂鈕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