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浩大神恩數不盡-何光北

人氣2646
管理同工 - 卷二 | 2013-09-17 18:42:24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雖自幼不是出生在基督化的家庭,然神並未輕忽渺小卑微的我。在小學五年級時,就差派一位代課老師,郝懿範老師,也就是郝李祿華的長女,熱心地介紹班上同學可以參加南海路教會的聚會。當時我正飽受升學壓力之苦,頭腦似未開竅,成績無法突破,痛苦掙扎不已。清楚記得初次踏入教會竟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小小心靈已下定決心還要常來此聚會。初識主愛即深感生命中已露出曙光。日後果真發現神的大能,使我有力量革除生命中積習難改的罪性,如:自私、懶惰、虛榮、欺騙等。惟靠主才能勝過。祂使我成為新造的人。

每遇急難仰望主時皆蒙垂顧,得以順利通過兩次聯考,完成學業。又賜我一極安定美好的工作-國中老師,讓我有機會回饋主愛。然在民國六十四年,我剛取得教師證書可以自立時,那年年底,在毫無預警之下,摯愛我的母親住院不到一週就因腦瘤,驟然離世。使我永無機會回報她養育之恩,讓我頓悟「生命無常」之痛。更看淡世上一切名利,正如傳道書上所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神的話何其真實!因此更堅定心志,願作一默默耕耘的福音教師,為主得人如魚,釣一條算一條。只要有心,尋求智慧,神必引領。

更感謝神,讓我在大二時,就遇到教會中一位可敬的伯母-周陳安穩,從她的言行中,我親自學到如何愛主愛人。因為她全心遵守主道,尊主為大,不計代價,不求人知,唯討主悅即心滿意足。她效法保羅「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最難得的是她家境雖因戰亂中落,先生久病,使她備嚐辛勞,但內心仍靠主大得喜樂,深覺主在苦難的爐中揀選她。

然人終究有限,她亦積勞成疾,需長期臥床,因長骨刺。但她仍火熱愛主,民國五十九年,神感動她(在住處附近)興起福德社區主日學,十三年之久,當時附近尚無教會。因看見神親自動工,預備了場地、經費,最重是同工,一起服事的尚有楊台英、林蔚儒、袁木蘭等姊妹。後來她經歷了兩次大手術,切除骨刺,第二次手術六小時,但並未成功即縫合(因一實習女醫師昏倒),以至她日後不良於行,(腰椎以下皆懸空)。當時她休養不久,仍穿鐵衣即勉力起來服事主,抓緊機會,靠主剛強。每服事結束,她幾乎累癱了。

民國七十六年起亦曾七次赴大陸向親友傳福音,引領百餘人歸主,榮歸主名。甚至曾冒著酷暑、嚴冬赴我老家,河北鄉下,向我親人傳福音三次,令我至為感動。去年不誤事的神,讓她在美國又動了心臟血管繞道的大手術,蒙主保守手術順利。雖患糖尿病,傷口還能迅速癒合。雖這幾年體力大不如前:出門皆須輪椅代步。前幾年左耳失聰,視力也模糊,全身二十四小時皆酸麻不止。因病缺乏運動,血糖控制不易,長年夜不成眠,每小時皆會醒來。然她仍恐懼戰兢,亦警惕我們:「當預備迎見你們的神。」(摩412)將來我們皆要在基督台前交帳。讚美主,讓我今生能認識主-一切美善的泉源。又得見主的活見證,何其有幸、有福!

人氣2646

THEME_HOME >> tadnews >> 浩大神恩數不盡-何光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