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們是如何開始聚會的

人氣16605
管理同工 - 教會沿革 | 2000-01-01 13:54:00

 

「台北基督徒聚會處」是1949年5月,在神的僕人李繼聖弟兄家中,擺桌子記念主開始的。李弟兄生於1902,是中國山東省煙台人,家境富裕,母親為虔誠基督徒,英語說寫流利,年輕時服務於洋行支領高薪。在1920年代末山東大復興一次佈道會中信主;蒙召後放下世上工作,一方面專研神的話語接受裝備,另方面與兄繼彰配搭往各處傳福音,並參與伯特利佈道團,負責煙台地區的佈道工作。因其英語溝通能力,與當時在山東的弟兄聚會處(Brethren Assembly)西方宣教士,有密切的交通;又因李弟兄為主擺上的見證,1930年被接納為全職工人服事主。這段事蹟被紀錄在,全球弟兄聚會處的廿世紀宣教士人物誌(That the World may Know)中。1949年以後因政治局勢的轉變,李弟兄之服事工場轉向台灣與東南亞各地,除台北基督徒聚會處外,並創立新加坡基督徒聚會處;李弟兄於1961年在香港病逝榮歸父家。

                              ...........  教會編年事記

台北基督徒聚會處為受十九世紀初弟兄運動思想影響之教會,採取信徒皆君尊祭司精神之長老治會制度,首任長老於1959年設立有王紹文、呂耀謙、吳華青、吳從先等四人,隨後有謝明山、郭紫峻兩位加入。除吳華青弟兄現居美外,其餘長老均已安息主懷多年;現有長老八位,全職工人一位,日常聚會聖徒約二百餘位。(5/20/2009)

 

 

人氣16605

THEME_HOME >> tadnews >> 我們是如何開始聚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