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aipeiassembly.org/TeacherGao/index.html
會員登入    
 + 註冊新帳號
  • Main navigation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雙周訊靈修分享區 2011/06/12

人氣1140
jinchou - 靈修見證分享 | 2011-06-12 11:54:00

雙周訊靈修分享區 2011/06/12 馬可福音十四章內容提到兩個人,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他們的作為都被提到有關價值比較,但就動機、過程和結果來看卻有著極端的反差。 首先是一位婦女走進伯大尼長大痲瘋西門家,那時耶穌與門徒在此作客。她來到耶穌身旁,將玉瓶打破用「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澆在耶穌頭上,立刻整個空間充滿馨香。按當時的習俗,眾人是臥側進食,所以婦人的舉動是當眾人眼前而行。她將玉瓶打破澆香膏油的方式,是對受膏者表達心中崇高的敬意,此膏油唯您獨尊無他人可配,故破瓶呈獻心中無比的敬愛。 外在環境上,大祭司和文士與公會等猶太群眾正密謀如何殺害耶穌,黑暗罪惡的烏雲正壟罩,似乎等待首擊閃電雷響便將驟雨狂奔瀉下。在此相對之下婦人對耶穌的尊崇與歡心獻膏油,顯得多麼溫馨可貴。連在座的門徒們也覺得可惜了這麼高貴的油,可賣得卅多兩銀子(三百第那流,約一年工人所得)。 什麼動機與需求下,會讓人歡喜甘心奉獻一年的工作所得,這難度有多高,我們將心比較就能體會這婦人單純對主崇愛的珍貴。這些錢可以賙濟很多窮苦人呀,在旁的人首先想到的是,金錢與物質,無法體會婦人心靈上的豐盛。主耶穌怎麼說呢,幫助窮人隨時都可行,然這女子作了美事,是為我安葬作的(習俗上 破瓶澆膏油於死者,並將破瓶陪葬)。並說以後無論到哪裡傳福音,都要述說這女子所行的作紀念。婦人所作的得主心意滿足將此傳流直到基督再臨!(下續)
人氣114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