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aipeiassembly.org/TeacherGao/index.html
會員登入    
 + 註冊新帳號
  • Main navigation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04/07

人氣1194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04-07 11:58:00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2011/04/07 唐詩人杜牧寫下: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這幾天清明節連續假日,北台灣天氣濕冷,為避免交通車潮擁塞,紛紛於假日間掃墓記念先祖。吾家鄉故宅近郊有座梁氏大墳,從先祖來台開墾一脈相傳以下骸骨幾乎皆厝於此,屋宅廳堂祖先牌位則書寫著代代承傳先祖的名字。既使每年逢節都慎重禮儀緬懷先祖,但實際上對先祖們有誰已經很少認識,何況過往歷史更是模糊或根本不知曉。 自從信主蒙恩以後,對清明節有更深層的體會,上帝藉聖經教訓我們應當孝敬父母,要常記念先祖辛苦的歷程,要明白創造者如何透過人類歷史的演進,向我們啟示和顯明祂的權能與慈愛恩典。 若問大部分在掃墓祭墳上香焚禱者,心中繫念的是什麼?回答的幾乎都和電視新聞中,所報導的一樣「記念祖先,祈求保祐子孫」。 基督徒掃墓嗎?那是當然的,只是形式和意義與傳統民俗不同。墓中留下的只是先人的骸骨,靈魂已歸回原處---上帝,從緬懷先人的過往中感謝上帝的恩典,並知道有一日,我們也都會息下地上的一切歸回天家,上帝告訴我們在天堂是永恆的,人的靈是永遠常存的。 墓墳是座標記,向著後世子孫述說「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肉體的名利、宴樂滿足都將歸入塵土,將來復活的身體不是肉體,而是靈的形體。別讓我們今生的勞碌,最後僅是一坏黃土,讓上帝引領我們的生命,進入永恆樂園代代相聚。
人氣119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