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aipeiassembly.org/TeacherGao/index.html
會員登入    
 + 註冊新帳號
  • Main navigation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 2011/03/10

人氣1224
jinchou - 烘焙課程講義 | 2011-03-10 12:00:00

烘焙課程講義/心靈園區 2011/03/10 工廠生產線的過程有無菌室、無塵室,學校中也追求無暴力無責罰,高舉愛的教育旗幟。這些設施與努力的目標就是為追求更好更完美的結果。 但是孩子的成長並不同於物品的製造,因為人是生命特質的全然成長的過程,什麼樣的環境才是最佳的呢?人是不能完全生活在無菌與無塵的環境,那會失去接受考驗與挑戰必須的強壯成長。孩子當如何教養呢?為什麼現在的學校老師常感無力呢?父母寶貝小孩不讓他們受到委曲與傷害,但若是過度的保護就像設立無塵室般,也未必是正確的愛。 上帝透過聖經怎麼教導我們呢?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份,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經文中提到父母疼愛孩子就會給予管教,引導正常與正確的成長,但仍然會受自己的局限與不足,有時候甚至做出愛之反而害之的錯誤。最常發生的就是難耐自己的脾氣爆發和固執己見,不經意而對孩子的傷害。 聖經讓我們明白,人人都需要不斷的接受管教,因為我們都缺欠真實的義,那經常自以為義的,其實不過就是按著自己的認知所立定的原則,而幾乎都是隨從私慾的表現和滿足。 上帝說創造人的目的是要顯出祂的榮美,就像我們現在學烘焙技巧,也是盼望有機會顯出自己美善的特質與人分享。所以上帝讓我們明白,接受祂的恩典就是要使我們更新改變,使祂的聖潔公義等美善屬性,成為我們生命的實質內容。
人氣12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