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公告] 2023年5月31日教會禱告信(臺北基督徒聚會處)

人氣128
casper - 教會每周代禱 | 2023-06-01 11:56:44

為教會的各樣聚會、事工禱告:

◎請為主日6/4客家神學院的講員老師潘定藩弟兄禱告;願主賜力量、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並在祂話語的教導中,以真敬拜激發弟兄姊妹宣教的心志,實踐基督傳福音、建立教會的大使命。
◎請為主日下午弟兄讀書會禱告,願弟兄們藉著分享當週的閱讀心得,有美好的交通;更願弟兄們藉此聚會在基督裡學習成長,為建立教會、服事主基督奠定穩固的基礎。
◎請為5/28受浸的四位弟兄姊妹禱告,願積極參與而後的初信造就班,學習更深的認識信仰,加入屬於基督的大家庭。

為《宣教日引》本紀關注的【日本】禱告:

◎日本將其豐富的古文明融合了現代科技,形成獨特的觀與文化;近幾十來日本一直是技術和製造消費品的領導者。
◎神道與佛教是日本的主要宗教,現在大多數日本人心理上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是日本人生活中的許多儀式和活動都與神道和佛教有著密切的關係;基督教被視為西方信仰,僅1%人口為基督徒。
◎今天許多日本人正把信仰建立在成就、金錢、真愛、別人的肯定、 父母的期待等,以為它們是快樂的泉源;然而,求而不得的結果,讓日本一直是自殺率相對較高的國家。
◎我們為日本人禱告,新求神親自打開他們屬靈的眼睛,放下一心想努力擁有的人生,能看見唯獨基督才是那位,能完全滿足他們各種渴望的神;願聖靈主動施恩,使日本人看見遭眾人背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而心被恩感,轉而將自己的一切,交付在上帝的手中。
◎在經濟富裕的形象後,日本面臨甚多的社會議題;生活十分艱辛的單親媽媽家庭、沒有固定住所而長期寄居在24小時營業網咖的人們、廿世紀末經濟不景氣中進入就業市場的「中年打工族」、高齡生活窘迫的「下流老人」、從社會中退縮的繭居族,都是在社會上屈居弱勢的族群;為日本政府與社工從業人員禱告,願有基督的愛心與智慧,關懷這一群社會中最需要被關注的族群,讓他們能有尊嚴的融入社會。
◎在彬彬有禮的面容底下,「自我責任論」是普遍日本人的思維方式;自己言行的過失,後果自應由己來承擔;如此的價值觀形成日本人根深蒂固的「集體意識」;他們重視群體間的和諧關係,個人的行事準則往往是配合大環境的要求;鮮少有獨樹一幟的突兀行為。
◎然而在此集體意識下,群體認同、霸凌排除異己,成為日本基督徒面對極嚴重的挑戰;我們為日本人「自我責任論」的集體意識禱告,祈求父神使他們明白福音的真諦,願「自我責任論」的思維被福音轉化,願一切對應的世俗價值觀,被基督十字架犧牲的愛所取代;願基督徒在聖靈引導中,以認罪、悔改,憐憫、慈愛的心對待左鄰右舍,勇敢見證:「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懇求神,聚集屬祂的日本人成為彼此屬靈的伙伴,在行天路上互相扶持、在真道上一起增長。
◎為旅居海外的日本人禱告,願他們在離開日本集體意識的環境中,有機會聽見福音、遇見基督,成為像自己同胞傳福音的種子;願旅居地的教會,看見如此向日本人傳福音的契機,主動跨越族群的圍籬,接待旅外日本人,吸引他們對上帝長闊高深的愛,有更多的認識,並在聖靈的引領中,藉由基督與父神和好。


親愛的代禱勇士們,平安: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就是聰明。 因為藉著我,你的日子就必增多,你一生的年歲也必加添。 如果你有智慧,你的智慧必使你得益。(箴言 9:10-12)

讓我們一起為所愛的教會和肢體獻上代求!
人氣128

THEME_HOME >> tadnews >> 2023年5月31日教會禱告信(臺北基督徒聚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