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朱驥榮

人氣5133
管理同工 - 卷二 | 2013-09-04 18:55:07

       一九七四年一月份,我奉派赴美半年,其中五個月在洛杉磯貝泰顧問工程公司研習及工作,另一個月到各處旅行,參觀核能電廠及施工單位。在洛杉磯五個月的時間,第一個星期日是由貝泰公司請我們去遊狄斯奈樂園,陪我們去的是一位由香港去的中國基督徒葉弟兄。我問他我要到那一個教會去聚會比較方便,他反問我要到中國人教會還是美國人教會。我告訴他都可以,我的目的是敬拜神,中國人教會美國人教會都一樣。他想了一下,中國人教會很遠,我沒有車子,還是再附近找一個美國人教會吧!因此第二天星期一下班後,我就到我住所附近去找,找到一個浸信會教會,名叫Immanual Baptist Church,從我住所步行到教會大約六分鐘,聚會人數計百人左右,星期日主崇拜約一小時多一點,其中講道約三十分鐘,另個人獻詩合唱與音樂敬拜也約三十分鐘。

       之後,除了極少數應酬之外,星期日都是到這個教會聚會,在這裏我們有美好的交通,每次去聚會時,無論是認識或不認識,幾乎每個人都要和我這個「外國人」握手寒暄一番。其中有一位名叫Opal的姊妹,其面容永遠是微笑的,任何人看到他都會感覺到她那「與眾不同」的溫柔可愛,當我七月初返台之後,尚位寫信給他們教會時,她已先寫信給我,對我能選擇他們的教會作為我的「屬靈之家」,表示謝意。

       在離美返台前,牧師講道之後,他們邀請我上講台。我很羨慕我們中間一位能夠在美國人面前證道的南海路弟兄,但我對聖經看的很少,不夠熟習,我只能對洋人作作見證。因此我也把握這個機會,走上講台作見證,交通台灣教會情形,報告台灣之二十年來蒙神祝福的事實。經過這一次,他們對台灣和中國大陸情形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就主內來說,我是在作見證,對外國人來說,我是作作國民外交。

       過去這幾年,每年都接到他們寄來的聖誕卡,有五十多人簽名,我特別保留這張卡片,作為永久紀念,願神祝福他們。

 

─轉載自30週年特刊

人氣5133

THEME_HOME >> tadnews >>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朱驥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