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慶祝教會建立五十週年記-許煒

人氣1757
管理同工 - 卷三 | 2013-09-04 19:46:49

今逢五十年慶祝。眾兄姊有無限的喜樂和平安。兄弟憑著一點記憶,在教會服事的經歷,敘述出來,讓兄姊們知道,首先要想念:「從前引導我們,傳神之道給我們的人,效法他們的信心……。」(希伯來書十三章七節)

許煒弟兄於主後一九五一年到台灣。服務聯勤,住高雄市,偶爾去長老會聚會(由大陸山東來台信徒組成的聚會)。兄弟九歲時在故鄉信了耶穌,然而實際上沒有得救,總以為是一種精神寄託而已。當時我的生活是兩面的,來到禮拜堂聚會時裝成是個虔誠的信徒,聚會完出了會堂就變成另一個人,抽菸、喝酒、滿口污穢言語,洋洋得意。神是滿有憐憫的,祂管教我,讓我患了一場大病,痛苦萬分,有生不如死的強烈爭扎,臥病數月不能下床。護理人員非常懊惱,神保祐,當時有婦女祈禱會的牧師來看望,為病患祈禱,教我讀經。這時才明白自己沒有真正信靠耶穌。醫生是位基督徒,要我認罪悔改,因想活命故認真向主悔改認罪,在軍中多年首次流下眼淚。詩篇五一篇十七節:「神啊!憂傷痛悔的心,  你必不輕看」。當天晚上開刀,腰部肋骨開了一個洞把膿抽出,實在痛苦,只好忍耐著,次日晚醫生又抽第二次,發現沒有膿馬上縫合。我的頭腦清醒了,病情一天天好轉,立即下床學習走路,可以說重生得救了(約三章一至三節)。出院後回到服務單位,蒙長官體恤准一個月的假。醫生警告:這病雖好,五年可以活。聽了後,我決心將自己交託主耶穌,生死無慮。

一九五三年奉調台北聯勤總部,負責管理三個署的文書官,士官工作少,有充份休息,對身體復原有益,不久派到運輸署辦公室上班,結識薛上校子富,葉上校英熙,石上校飛三位弟兄,聚會在南昌街長老聚會。薛弟兄要我和他們上南海路聚會處聚會,日子久了,認識弟兄姊妹很多,軍中三十多位在此聚會,大家非常和睦,就此不離開聚會處。董慶翔弟兄夫婦常對我說(聚會處是地方教會。與宗派差會不同)因不懂就不以為然。當我參加李繼聖老弟兄、吳華青弟兄他們主領的查經,得益不少,就感覺與宗派差會的聚會大有不同。

薛榮年弟兄很能寫臘紙,字體如仿宋,他找到我與他配搭,他寫我油印,當時查經講義很多,通知種種。這是我在教會開始參加事奉主的時候°

會堂清潔由薛子富弟兄召集,每次薛弟兄都知會我到會堂搬椅子,以便姊妹清潔,清潔完畢,再將椅子搬回原位。記得左上校在事奉中,大夥都很喜樂。美好的回憶今天不能做到。人老無力,廁所打掃當時問題重重,是原始建築的,尿水常常阻塞不通,工具無用武之地。張統華弟兄與我二人,不惜用手指將阻塞物拉出,否則臭氣難聞,院外就流滿尿水,我們甘心服侍會眾,無怨無悔。

會堂右側空地,原很荒亂,雜草叢生,一大土堆高過人身,堆上茅草高過會堂房頂(土堆有洞,經本人觀察許久,發現有蜈蚣,蛇寄居洞中,有一天聖靈感動兄弟處理。時逢退伍好友,邀請他二位協助。我們三人先將土堆上的茅草割下,將土堆弄平,蜈蚣即時格殺,蛇逃走往現主日學教室樹下。劉安泰老弟兄見過兩次。以後蛇的去向不明,現在大家可以放心,神已除掉它。不用害怕。)整理這塊平地,花了半月時間,王紹文長老送點錢給我的朋友,直到如今我不知送了多少。

傳福音是教會重要的事工。有新公園音樂台,每週日晚弟兄姊妹配搭,一﹑守望、招待、講員,每次決志者數十多位。二﹑在植物園在樹蔭下傳,時間是中午,決志的人、就帶來會堂參加聚會。三﹑南機場眷村(新和村)在楊映梅老弟兄家中,在庭院中搭一竹棚,能坐四十餘人。尚有主日學由葉英熙的姊妹帶領。四﹑遊行傳福音,由張彼得領導,有樂隊前導由青年弟兄們組成,令人羨慕。福音隊去過中壢、埔心、桃園大湳、更寮腳僑愛新村、大溪。傳福音所需詩歌,是劉榮生、況星基二位寫。他們的書法很棒。

一九五六年教會安排一次受浸。董慶翔弟兄,薛弟兄張弟兄,他們都對我說:過去你受點水洗是不算數,要下水裡浸了才能表明與主同死同埋、同復活。接受弟兄們的勸告,當年一月廿九日受浸禮。在主裏成長,一九六○年蒙主呼召,教會差派到虎尾聚會處傳道。一生無憾矣。

另外見證四位長老,謝明山他是大學校長、郭紫峻他是立法委員、王紹文是企業家、吳從先是商人。他們放下身份,主日到會堂擦洗窗戶,年輕人想去協助,都被謝絕了。這樣謙卑的長老,我們眾兄姊要效法這幾位前輩。好水長流,教會興旺,等主回來。       

人氣1757

THEME_HOME >> tadnews >> 慶祝教會建立五十週年記-許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