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信心、禱告、事奉與感恩-李一華

人氣38881
管理同工 - 卷一 | 2013-09-17 18:39:22

  在敬拜事奉詩歌第五○一首「算計恩典 Count Your Blessings」,它的副歌是這樣寫著:「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感謝讚美主,台北市南海路基督徒聚會處,在神的恩典、賜福與帶領下,已走過了半個世紀,五十年來,我們所信奉的是全能的神,祂是復活的主,再再證明,神凡事都能;你若遵行祂的旨意,在信的人也凡事都能,神重視信心,特別是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

  適逢本教會建堂五十週年,我們存著感恩的心,虔誠數算並訴說神的恩典,爰藉五十週年紀念特刊,將歸主後,蒙神的恩典、憐憫、祝福與賞賜,寫下來,除了感謝之外,特為神作美好的見證,願頌讚、榮耀歸與主聖名。

  我與妻子王正和民國五十三年在本聚會處蒙恩受洗,歸主後次年,因考取美國運輸兵學校專業班次,即出國赴美受訓,返國後基於業務需要,被派至左營,因家住台北,每月除探眷假(三天)外,平時吃住全在部隊。主日因不能回台北市參加聚會,教會的長老們特別聯名簽署了一封推薦函,介紹我就近參加左營「聖徒教會」的聚會。從那時起,正是主操練我信心、禱告與事奉的開始。

  一個人的行為若從法律的觀點來看,凡不觸犯法條的全無罪;但在信上帝的人,凡你意念不正,雖無違法的動機與事實,仍然有罪,所以說信上帝的人自我約束,遠較常人為甚。感謝神的帶領與恩典,每當我軟弱、禁不起魔鬼引誘跌倒的時候,祂就管教我,鞭策我使我敬畏神而悔改,謹守祂的誡命並遵行祂的道。誠如經上所寫:「你當心裏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你們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祂的道,敬畏祂」。因此我長存敬畏之心,因為父神管教我們,是出自祂的大愛,為的是要我們上進,要我們得益處,這也是信神的人獨有的福份。「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十二6)「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來十二10)「耶和華阿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詩九十四12);但我若剛強起來,盡心、盡性、盡力的去事奉神,謹守祂的誡命與遵行祂的道時,祂便賜恩與我,凡事平安順利。「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代下十五7

  在左營工作近三年的時間;這個不算短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次不可思議的事情。最初不在意,認為可能是巧合,但將所發生的事一一記載起來,再仔細的思想與查證,說起來會令人驚訝!神是大能的、奇妙的,這些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以「信心」的眼光去看,畢竟是一一應驗了。設若你非當事人,親身所經歷過,這些無法解釋的事實,實在難以令人相信,

  因為神恩待我,使我體會到一個永恒不變的真理,要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必得賞賜;若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必被管教。有關這些事例,在聖經中記載得非常清楚,如果弟兄、姊妹們詳細研讀聖經時,隨時都可見到,同時更可領悟到神愛我們,祂所付出的大愛與關懷,是何等的大,何等的長、闊、高、深。感謝主!祂真是全能的神,是賞罰公正的神,經上明確地寫出:「賞罰在我,要照個人所行的報應他。」(啟廿二12)願我們以此悌勵,並不斷的自我檢討,將一切榮耀、恩典歸於賜恩的主。

  民國五十六年蒙神的恩典,我當選為國軍第十八屆克難英雄,次年又當選保舉最優人員,不久即調昇回北部工作,臨行前承「聖徒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愛為我送行並祝福。特別引用聖經章節—「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的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林後二1415),請孫鎮南長老親筆書寫並裱好贈我,這是最有價值與意義的贈品,現在我正掛在家中,時時閱讀,一則懷念左營教會眾弟兄姊妹的愛心,另則不斷的以此策勉自己。

  第二次至南部工作是五十七年十二月。剛回到台北才七個月,又被調到南部(高雄)。當時因為長官的器重來商調,實在是盛情難卻,不好意思不答應;實則是神要繼續訓練我,要我學習更多的功課,來堅定我的信心,因為主的愛要我們從痛苦和患難中,多學習應學的功課。基督徒生活中有許多美德,都是由患難和痛苦中學來的,沒有試煉,如何顯出信心?沒有需要容忍的事情,那裏還有忍耐?沒有艱難的啟示,那裏還有經驗?正是因為神賜給我極大的恩典與不斷的寬恕,而人們的心是悖逆的,最會忘記神的恩典,因此神要我再度的回到左營,至「聖徒教會」虔誠的認罪、悔改,忠心的敬拜、事奉。

  一切的操練從新開始了,當我被調到高雄約半年的時間,那是民國五十八年五月十七日,這個我終身難以忘懷的日子。魔鬼對我施以可怕的試探,幸而靠著堅定的信心,即時悔過,向主禱告、祈求,將這困難交托仰望在主的面前。神的大能再度顯現,以祂的恩賜與奇妙無比的大愛,拯救我和家人脫離凶惡的劫難。在此特把一切讚美、頌揚、榮耀、恩典歸於救恩的主。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接到內人即將生產的緊急通知,立刻請假北上,懷著極度喜悅而興奮的心情趕到台北市婦產科醫院。進入病房後,發現情形不大對,姨妹正在床邊哭泣,岳母在室內徘徊,同時不斷的自語:「這該怎麼辦?怎麼辦?……」。這種突然的情況使我愣住了,不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最後岳母告訴我:「不得了啦!你趕快到手術室去見見蔡院長,這件事你自己決定吧!我可負不了這責任。」這突如其來的情況,真使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急速走進手術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手術台上躺著面色蒼白,腹部染滿了血的內人。蔡院長立刻問我:「你究竟是想要孩子?還是想保全大人性命?」眼前的景象,加上這一句突然的問話,就像青天霹靂在我腦中轟然作響,使我一時無法回答。蔡院長接著說:「我動了多年手術,從未見過這樣的子宮,生下孩子不自動收縮,脹的像一個球。幸虧是剖腹取出了孩子,否則孩子生下後,一旦大出血,再開刀就來不及了。我們做醫生的為了救人要緊,應該立刻將子宮切掉,但這是你們的第一胎,又是個女孩,另外我與你岳母同事多年,她特別拜託我親自動手術,這樣做,在人情上有點說不過去,真為難。你看!一面輸著血,一面白白流去,時間再拖久,人會受不了的!你自己做個決定吧!」碰到這樣可怕的情形,我驚惶得無所適從,認為一切都絕望了,但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猛然間,一段聖經從我腦中閃過:「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面對這樣一個處境,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立刻禱告,將這困難交托在神的手中,聽神的安排了。於是,我請求蔡院長給我十分鐘的時間再來做決定。走出手術室,來到走廊的窗邊,這時萬籟俱寂,我的心更靜的沒有絲毫雜念。仰望天上繁星,我懇切的向至高的神禱告、認罪,求神憐憫、赦免,並醫治。剎那間,我內心充滿了安祥與力量,於是我返回手術室。正當我推門進入的同時,蔡院長喊道:「看啊!現在有反應了!這子宮一邊在顫動,有收縮的現象了。」感謝神聽了我的禱告,奇妙的力量立刻在內人的身上彰顯出來。「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卅七5

       蔡院長因有事要趕往台中,立即與醫師們動手術將內人腹部縫好,並交待婦產科詹主任多加照料,如若大出血,則立刻動第二次手術切除子宮。當他到達火車站後,又打電話來一再地諄諄囑咐要嚴密注意這最危險的一夜。

    內人被送回病房,大家都關切地注視著,此刻我急需一本聖經,但尋求不獲。我匆匆走出醫院,發現醫院斜對面有一座教堂,裡面燈光明亮,許多青年正在聚會,唱著讚美詩歌。我走進教堂,卻找不到圖書的負責人,無奈何的又走出來時,卻發現教堂右側的牆上寫著:「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我反覆地背誦這句經文,充滿信心地回到內人的病床前。

        這一夜對我來講,實在是太長了。我不敢有絲毫的疏忽,憑著信心,不斷地禱告。在神眷顧下,終於平平安安地度過了。次日清晨,詹主任與主治醫師來診斷,一切正常,咸認為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它竟然實現了,真是令人不可思議,除了「神蹟」以外,當無適當的詞句來描述(解釋)它!

        魔鬼並沒有就此罷休,牠仍然佈置了陷阱來試探我。第二天晚上,內人稍微清醒之後,告訴我室內的日光燈太亮了;我立刻上街買了一個檯燈。回來後在病房內找了很久,除了天花板上日光燈用的唯一插座外,室內竟沒有其餘的插座可用。我未經思索地爬上鋼絲床床頭的鐵管上,準備利用天花板上的插座。但是,由於站立不穩,身體驟然前傾,我本能地伸手抓住吊掛日光燈的鍊子來穩住身子,可是鍊子太細,承受不了我的體重。結果鍊子斷了,日光燈隨著掉了下來,摔在床頭的鐵架上,燈管砸得粉碎。內人渾身都是碎玻璃,我也同時摔了下來;眼看我的右腳就要踏到內人的腹部。這時,不曉得有一種什麼力量,使我腰部猛然一扭,身體一百八十度的一個大轉彎,整個人垂直的站立在床頭的外緣,實在太危險了!試想,如果向前衝的力量,由高處將一隻穿著皮鞋的腳踏到內人剛剛開過刀的肚子上,那後果真令人不敢想像!倘若這些碎玻璃片踩入了內人的肚子,醫生又如何處理?假使真的如此,內人的性命非但無法挽救,而且更將造成我終身痛苦的遺憾!「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詩一一六8

       在有限的假期中,我陪伴著內人讀經、禱告,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也分別來探望、安慰與代禱。我們充分地得到了主的眷顧、保守與主內弟兄、姊妹們的愛心。內人身體很快就復原了,同孩子一起平平安安地回到家中。我們終能在堅定、信靠、順服我們的主,並在祂大能的愛護保守中,勝過魔鬼的一切試探與劫難,過著得勝的生活,神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啊!

        此後,蒙神的賜福,就高雄工作之便,在港口附近購買了很多解體船上拆下的電機零件,在聖靈的引導與啟示下,開始研究工作,經過無數次困難與挫折,在神的恩賜下,終於研究成功了無線電遙控自動警報器、及無人操縱自動定點射擊控制器。再度當選國軍第廿一屆克難英雄,同(五十九)年十月因考取三軍大學陸軍學院,奉調返回台北受訓。

        民國六十六年六月六日,蒙神特別的恩賜,我被總統任命以將軍的職務派至南部,我本是一個極平凡的人,接受此一重任,一則是黨國之栽培,長官所器重,實則是神恩待我,要我再度的離家,單獨的至南部接受造就。「主賜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我就為這個權柄稍微的誇口,也不至於慚愧。」(林後十8

        到高雄工作稍安定後,立刻至左營看孫長老及孫師母,並一同至教會參加查經與擘餅,向弟兄、姊妹問安。之後,除主日參加敬拜聚會外,復參加周三晚間的禱告會,以充實自己的靈程。

        六十六年七月廿五日,賽洛瑪颱風突然侵襲南部,造成數十年來最大的災害,我的「信心」也給本單位同仁們作了美好的見證。事先氣象台並未發出嚴重的警告,看上去風勢不怎麼樣,但誰也沒有料想到,賽洛瑪颱風會如此的怪異,在大家都掉以輕心的情形下,說來就到,而且凌厲的無比。

       因有重大事情宣達,先一日已通知本部所屬各單位,次日上午九時,在岡山X地開會並作示範。第二天早餐後聞有颱風警報,但由於會議通知已發出,各單位主管多已前往,且此颱風據報導短時間內尚不會構成威脅,經研商後決定出發。車出營門後不久,陣風漸強。當時我率領了三部吉甫車由高雄赴岡山,我的座車是第一輛,剛走到青年路X舞廳的十字路口,一陣強風由側面吹來,「刷」一聲,將吉甫車頂的蓬布撕去。這是一個不祥的徵候,同仁看在眼中都勸我回去,因車無頂蓬也祇好開回去了。回到了營區,決心再換一輛鐵蓬的旅行車出發。車子將至楠梓煉油廠,風勢增強,且風雨交加,這時汽車引擎蓋的縫中突然冒出陣陣黑煙,基於安全應該立刻停車檢查,但因風雨太大了,估計離本部所屬Χ營區甚近,祇好冒險勉強繼續前進,心中納悶,不知機件何處有毛病?禱告祈求讓引擎千萬不要此時起火,還好車子很快地到達了X營區營門口,將車子靠路旁的牆邊停好,駕駛檢查車子,我們則到室內躲避風雨。此時陣風又增強,連屋門都關不住了,大家同心協力將沙發拉過來頂著門,此刻門窗所承受風之壓力,叫人看了都害怕,好在是陣風,時間很短就減弱了。我們準備繼續前進,出了營門,奇怪!車子不見了,大家分頭去找,真可怕!車子被風吹到公路對面,翻倒在十幾公尺深的水溝中,鐵的車蓬已經匝扁了;設若我們尚在車中,非死即傷。事後駕駛告訴我,引擎機油軟管不知何故破裂,機油滴在高溫的引擎體上,所以冒出陣陣的黑煙。幸虧這種情況警告了我們,如果我們不停車檢查繼續前進,後果就不堪設想了!感謝主!在冥冥之中祂一直看顧我們,在急難時給我們及時的援助。誠如詩篇所記:「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二十三4

        此時,所有電話業已中斷,無法通知會議停止,可能各單位與會人員已經到齊,在迫不得已的狀況下非去不成。禱告後,決心再開一輛大巴士車前往。車輛離開市區,行駛在開闊的郊外,風勢愈來愈強,四週空曠又無處擋風,眼看著路邊的電桿不斷折倒,也有些汽車被吹翻。我們所乘坐之大巴士車擋風玻璃已漸漸呈受不住風的壓力,發出吱吱的聲響。這時我怕了,如果祇有我一個人也就算了,車上還有這麼多同仁隨行,該怎麼辦?我作緊急而迫切的禱告,求神保守並賜予力量。禱告後內心平靜下來,我很理智地告訴駕駛:「使用加力擋,以四輪傳動並保持最低速度,慢慢向前開」。感謝神的帶領與保守,我們終於平安地到達岡山,再度的逃過一次劫難。次日閱報,高雄到台南間公路上,有大小車輛三十幾部車被颱風吹翻,交通為之受阻。這正應驗了經上所寫:「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喜悅的人。」(路二14

        民國六十八年初,奉調回北部擔任教育職,比起部隊長職務,生活較為安定又有規律,故能按時禱告,研讀『聖經』與『荒漠甘泉』。此二書給予我無比的信心與力量,禱告更是我工作能力的泉源與支柱。 

        軍旅服務期間,曾先後當選:國軍第十八屆及二十一屆「克難英雄」、五十六年度「保舉最優人員」、高雄市五十九年度「愛民模範」、及運輸署「典型個人」。蒙先總統蔣公三次召見(點名、合影、訓示及賜宴)。得以聆聽總統蔣公慈祥親切的訓示與勗勉,給予無比之鼓勵與力量。

        有生之年,在屬世方面,當竭盡所能、倍加努力,以報答黨國之栽培;在屬靈方面,當犧牲奉獻、不辭勞苦,為主宣道並作美好的見證。

    服務軍旅凡三四年,歷任陸軍運輸部隊(機關)重要軍職,忠誠勤敏,卓著勳勞,在運輸兵學校校長及運輸署署長任內,對運輸專業教育訓練之精進,運輸設施、裝備之整備及運輸業務之推展與革新,殫精竭智,獻替良多,先後奉頒勳章四座、獎章二十餘座。

  軍職外調欣欣客運公司總經理,後昇任董事長, 常存「敬虔、戒懼、感恩」之心。 抱定「篤信上帝,仰望基督,忠愛國家,關懷社會」之宗旨;秉持「報效國家,服務社會」之經營理念;貫徹「服務、安全、績效」之工作要求,不斷加強人員教育訓練,更新車輛裝備,提昇服務品質,講求安全與經營業績,使公司在穩健中成長,業務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在公司服務十二年餘,獲得台北市政府與民間團體無數榮譽,並獲頒中國國民黨「華夏獎章」三座,中央黨部、輔導會及台北市黨部獎狀共八張。

     我本是極平凡之人,雖凡事抱持「勤學敬事」、「積極進取」之精神,追求任務圓滿之達成,以盡個人職責。然若非神之指引、祝福與賞賜,何能有如此重大之成就與榮譽。神恩浩蕩,廣被於我的恩惠太多,以上所刊,僅摘重大恩典中略舉大端而已。

        謹以感恩的心,為神作見證。「你們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祂作見證」(徒廿二15)。將榮耀歸於又真又活全能的三一真神。

 

人氣38881

THEME_HOME >> tadnews >> 信心、禱告、事奉與感恩-李一華